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道通科技首次覆盖报告:聚焦汽车后市场,前瞻布局新趋势

来源:国元证券 作者:耿军军 2020-12-28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聚焦全球汽车后市场,股权激励彰显发展信心。

公司专注于汽车智能诊断、检测分析系统及汽车电子零部件的研发、生产、销售和服务,产品主销美国、德国、英国、日本、澳大利亚等70多个国家和地区。2016-2019年,公司营业收入呈加速增长态势,CAGR达26.94%,毛利率始终维持在60%左右。随着全球疫情逐步缓解,公司业务恢复快速增长态势,第三季度收入增速达55.68%。2020年8月,公司公布了《2020年限制性股票激励计划(草案)》,两个业绩考核目标对应的营业收入或毛利的CAGR分别约为50%和30%,彰显公司对未来四年快速发展的信心。

欧美市场趋于成熟,国内市场空间广阔。

随着汽车保有量与平均车龄逐年增加、汽车电子化程度提升,全球汽车后市场的规模将持续增长。根据麦肯锡2018年的报告,全球汽车后市场的体量约是8000亿欧元,到2030年将达到12000亿欧元,CAGR约3%。在《乘用车轮胎气压检测系统的性能要求和试验方法》、《车联网(智能网联汽车)产业发展行动计划》等政策的推动下,我国TPMS、ADAS等市场有望保持较快发展。根据德勤《2019中国汽车后市场白皮书》,预计未来5-10年独立后市场会快速发展,成熟度提升,市场份额有望超过4S店。

持续加大研发投入,前瞻布局数字化和智能化。

目前,汽车产业的巨变已经来临,未来汽车及汽车后市场产业将形成以智能化、网联化、新能源化为载体的商业模式。公司未来主要往数字化、智能化方向发展:在数字化方向,公司在五大核心技术打造的智能诊断检测系统的基础上,将维修场景数字化,构筑系列数字化智能的终端生态;在智能化方向,公司持续拓展智能驾驶战略新机会,面向商用车后市场,组建高级辅助驾驶研发团队,对ADAS系统部分传感器进行立项。

投资建议与盈利预测。

全球汽车后市场规模持续增长,公司前瞻布局,不断推出新品,未来成长空间较为广阔。预测公司2020-2022年营业收入为15.87、22.02、30.15亿元,归母净利润为4.37、6.06、8.28亿元,EPS为0.97、1.35、1.84元/股,对应PE为72.81、52.50、38.42倍。上市以来公司PE主要运行在50-90倍之间,目前计算机(申万)指数PETTM为67倍,给予公司2021年70倍目标PE,目标价为94.50元。首次推荐,给予“买入”评级。

风险提示。

新冠肺炎疫情反复;中美贸易摩擦升级;知识产权纠纷;国内市场拓展进度低于预期;汽车后市场竞争加剧。





相关附件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