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行业研究 - 正文

公用事业及环保行业周报:电力中长期合同签订启动,15项国家环境保护标准公布

来源:新时代证券 作者:邱懿峰 2020-12-28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投资组合及调整我们本周维持核心组合不变,推荐大固废战略持续推进,业绩确定性强的瀚蓝环境;环境修复龙头地位稳固,固废领域项目不断建设投产,业绩有望保持高速增长高能环境;拥有长江流域水资源整合优势,股权投资持续推进的长江电力;LNG接收站带来业绩新增量,城燃业务稳健成长的深圳燃气;盈利能力突出,管理运营水平优质,拥有行业稀缺的财务属性,生态战略布局向文旅+大环保延伸,工程+运维双轮驱动的绿茵生态。

投资主题电力:电力中长期合同签订工作是一年末电力市场的重要工作,可以推进电力市场化改革,更好发挥中长期交易“压舱石”作用,保障电力市场高效有序运行。而本次《通知》提出要做高质量签订,其中重点是要求全量签约,即中长期合同签约电量比例力争达到90%—95%;鼓励签一年期以上的中长期合同,并提出建立和完善中长期合同签约履约的激励机制;分时段约定电量电价,拉大峰谷差价;引入信用机构见签中长期合同。本次与2020年《通知》的核心变化是推动分时段签约和拉大峰谷差价,我们认为未来是可以利用价格杠杆调节电力消费不均的情况,并均衡供应电力,有利于电力市场主体规避市场风险、平抑市场价格、保障电力供应的重要手段,构建中长期交易为主的市场制度。

环保::生态环境部新发布了15项国家环境保护标准,主要内容一是统一地下水与近岸海域环境监测标准;二是为了推进细颗粒物(PM2.5)与臭氧(O3)的协同控制,规范挥发性有机物组分监测工作;第三是完善水环境质量基本项目与特征污染物监测标准。本次新的15项国家环境保护标准的公布,切实满足我国经济社会发展和生态环境监管工作需要,引领大气、水与地下水、近岸海域环境监测技术发展,服务生态环境管理工作,为提升生态环境监测数据质量,深入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提供有力技术支撑。我们预计未来将有更多细分行业环保标准的更新,环保政策矩阵将变得越来越完善,有利于行业健康稳健发展。

行业增量信息及点评2020年12月21日秦皇岛(Q5500)动力末煤平仓价684.5元/吨,周环比上涨27.5元/吨,煤炭价格近期波动明显;秦皇岛港口库存周环比持平,保持在507万吨,港口库存处于中低位水平。

行业政策与重要新闻公告::【生态环境部发布《固定污染源废气醛、酮类化合物的测定溶液吸收-高效液相色谱法》(HJ1153-2020)等15项国家环境保护标准】【国家发改委、国家能源局联合发文:鼓励签订电力中长期电子合同】【西北首座“五站融合”变电站投运】上周调研及报告债务重整计划正式公布,公司将重回良性发展轨道-。

ST永泰-20201220风险提示:用电需求下滑,融资环境恶化,政策推进不及





相关附件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