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行业研究 - 正文

2020年电新行业周报12月第4期:日本公布“绿色增长战略”,美国光伏投资税抵免再延长

来源:新时代证券 作者:开文明 2020-12-28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新能源汽车:日本政府公布“绿色增长战略”,明确了以“2050年温室气体零排放”为目标的时间规划表。其中汽车领域规划到2030年代中期在日本国内停止销售汽油车新车,2050年全部电动车。世界汽车电动化趋势确定性增强。目前,日本汽车保有量约7800万辆,年销售约500万辆,是全球前五大汽车消费国。同时,日系车企丰田、日产和本田全球年销售约2000万辆,市占率约20%。日本官方汽车电动化日程表的出台将极大推动日系大车企的电动化进程,加速全球电动化。

光伏:国新办发布《新时代的中国能源发展》白皮书,光伏作为近十年内所有可再生能源类型中降本速度最快的能源,其LCOE由2010年的0.378$/kWh快速下降至2020年的0.048$/kWh,降幅高达87%。随着《新时代的中国能源发展》白皮书的发布、2060年国内碳中和目标的提出,光伏市场空间将进一步提升。同时,美国国会通过了规模庞大的疫情救济计划,其中包括将太阳能系统的投资税收抵免(ITC)政策延期两年以及为储能研究提供新资金的内容。此举提振美国光伏市场景气度。2020年美国新增太阳能装机容量达到创纪录的19GW,同比增长43%,预计2021年美国光伏市场将再次迎来爆发。

投资建议:我们预计2020年中国、欧洲和美国新能源车有望达到270万辆,同比+27%,2021年将增长到434万辆,同比+57%。光伏国内装机2020年预计40GW+,2021年预计65GW+。全球装机2020年预计123GW,同比+10%,2021年预计170GW,同比+38%。新能源车、光伏是能源革命的排头兵,预计未来几年都将维持高增长趋势。电新板块推荐具有全球竞争力的龙头标的。

行业要闻:新能源汽车::日本公布“绿色增长战略”,2050年温室气体零排放(来源:财联社)比亚迪新能源动力电池生产基地落户蚌埠(来源:第一电动)光伏:国新办发布《新时代的中国能源发展》白皮书(来源:全国能源信息平台)美国光伏投资税抵免再延长:2021-2022税率保持26%,2023年22%(来源:PV-Tech)重要公告:【卧龙电驱】收到德国纬湃科技定点【鹏辉能源】第二期员工持股计划草案【银轮股份】第二期员工持股计划草案【天齐锂业】接受控股股东财务资助暨关联交易【天合光能】与盐城经济技术开发区签订项目投资协议【隆基股份】投资建设宁夏乐叶年产3GW单晶电池项目风险提示:需求不及预期,原材料价格上涨过快





相关附件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