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行业研究 - 正文

金融行业周报:中国版IFRS17发布,监管层频提反垄断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1.财政部:发布保险合同新会计准则12月24日,财政部发布修订后的保险合同会计准则:1)完善保险合同定义和合同合并分拆;2)引入保险合同组概念;3)完善保险合同计量模型;4)调整保险服务收入确认原则;5)改进合同服务边际计量方式;6)新增具有直接参与分红特征保险合同计量方法这一特殊计量要求;7)规范分出再保险合同的会计处理。

2. 央行:货币政策预期稳定,持续防范金融风险12月18日,央行召开党委扩大会,强调2021年工作任务:1)稳健的货币政策灵活精准、合理适度;2)进一步加大对重点领域和薄弱环节的金融支持;3)持续防范化解金融风险;4)深化金融供给侧结构性改革。

3. 银保监会:强化反垄断,提升监管效能12月22日,郭树清主持召开党委扩大会议,要求银保监会2021年做好以下五项工作:1)加快构建金融有效服务实体经济的体制机制,推进更高水平金融开放;2)持续优化金融资源配置,助力提升国民经济整体效能;

3)抓好各种存量风险化解和增量风险防范,坚决打击各种逃废债行为;4)深化金融供给侧结构性改革,规范发展第三支柱养老保险;5)完善现代金融监管体系,强化反垄断和防止资本无序扩张。

4. 蚂蚁被二次约谈,阿里因垄断行为被立案调查12月24日,市场监管总局对阿里涉嫌垄断行为立案调查。近期,央行四部门也对蚂蚁进行了二次约谈,并表示未来将坚决打破垄断、坚持金融活动必须纳入监管。





相关附件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