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行业研究 - 正文

传媒行业周报:展望2021,在反垄断政策之下寻找二线互联网机会

来源:新时代证券 作者:马笑 2020-12-28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投资组合:芒果超媒、分众传媒、东方财富、掌阅科技、三七互娱、吉比特、完美世界;万达电影、光线传媒、奥飞娱乐、中文在线、视觉中国。

投资主题:重点把握流媒体平台、低估值游戏个股、楼宇广告、内容电商与跨境电商、文创衍生品等,展望明年调整后龙头公司和二线公司均有机会。

受益标的:海外有腾讯控股、美团点评、阅文集团、哔哩哔哩、心动公司、祖龙娱乐、创梦天地、中手游、IGG、猫眼娱乐、第七大道等。5G概念有号百控股、顺网科技、梦网集团、风语筑;游戏板块电魂网络、宝通科技、昆仑万维、姚记科技、凯撒文化、金科文化、恺英网络、冰川网络、中青宝等;影视上海电影、中国电影、鹿港文化等;其他有新华网、人民网、中文在线、值得买、华凯创意、三人行、紫天科技、中南传媒、锋尚文化等。

媒投资建议:把握传媒5G周期行情,持有白马加配复工改善及低估个股从当下看明年H1投资机会,关注全球资金对中国科技成长的加配趋势,关注5G时代流量与应用新变化,关注政策自上而下对行业的规范和指引,关注基于Z世代青年的社群特征和文娱消费偏好。2021年投资策略主线在游戏、视频流媒体、楼宇广告、内容电商等方面,把握龙头布局低估值。

阿里巴巴接受垄断调查,反垄断利好互联网长期良性发展2020年12月24日,国家市场监管总局根据举报,依法对阿里巴巴集团控股有限公司实施“二选一”等涉嫌垄断行为立案调查。互联网领域加强反垄断监管有助于加强平台公司公益化,行业进一步由流量为王转向内容、技术为王。未来随法律法规更加完善,互联网公司竞争将会更加良性,同时中小型公司迎来更加公平发展机会。长期有利于相关公司增强核心竞争力,围绕技术创新与优质内容进行发展。受益标的包括:腾讯控股、网易、百度、拼多多等。

腾讯视频号迎来重大更新,新增多个入口,打赏、连麦、美颜、抽奖上线2020年12月23日微信iOS版视频号迎来重大更新,发现页“附近的人”变更为“附近的直播和人”;视频号名片展示在个人页;视频号直播增加美颜、滤镜、连麦、打赏等功能,并推出“微信豆”体系。本次更新全方位调动微信生态领域的所有用户,极大地加强了从微信社交流量向短视频、直播等视频内容创作生态的引流,并逐步展开变现,基于社交私域流量的短视频生态已形成。

巨头持续加码内容生态,看好中短视频、微剧等领域不断创造优质内容2020年12月19日,腾讯视频宣布将正式布局中视频业务。12月23日腾讯微视宣布未来一年将重点投入微剧赛道,包括投入10亿资金和100亿的流量,为微剧赛道下的内容生态建设来提供充足的支持。此前字节跳动、百度等互联网巨头均已布局中视频,快手、抖音已开展基于短视频的微剧业务。

移动互联网时代碎片化的娱乐场景中,中短视频将成为主流视频消费形式,巨头不断加码下将不断产出优质内容,受益标的包括:芒果超媒、腾讯控股、哔哩哔哩、爱奇艺等。

风险提示:5G技术发展不及预期、商誉风险,行业竞争加剧、监管变化等。





相关附件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