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南大光电:ArF 光刻胶认证通过,国产材料持续推进

来源:国联证券 作者:马群星 2020-12-18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公司ArF光刻胶验证通过,国产替代缺口下静待公司量产突破。

高端ArF光刻胶目前还未有国内公司量产,国内ArF光刻胶市场需求达2.5亿美元,亟需国产替代。公司于客户50nm闪存技术平台验证通过,证明代表性工艺节点突破,成功实现从零到一的突破。公司量产计划于2019年底在宁波建成光刻胶生产线,并于2021年底实现年产25吨(干式5吨/浸没式20吨)产能规模,性能满足90nm-14nmIC制造要求。

公司收购飞源气体后与公司现有磷烷、砷烷电子特气整合优化,成为业务新增长点。

公司收购完成国内前三含氟电子特气供应商飞源气体,布局含氟特气市场。

目前NF3市场需求处于紧平衡,飞源NF3气体相比国外SK、KDK等厂商具有原料和运输成本优势。同时,磷烷与砷烷属于高纯特气中技术门槛和开发难度最高的两种,公司经多年攻关后已开始量产6N级以上高纯气体,占据国内75%市场份额,并进入世界一流公司供应名单。

公司三大业务板块协同效应明显,整合后公司边际效应有望改善。

公司原有MO源业务与ALD前驱体整合为先进前驱体材料板块,与电子特气、光刻胶形成公司三大板块。三板块同时需求高纯度、低杂质、稳定的质量管控以及相近的客户群体,公司整合后有望取长补短,补齐各业务板块不足,改善边际效应,追赶国际领先同行。

盈利预测预计公司2020-2022年公司2020-2022年营业收入分别为5.11亿元、6.69亿元、7.40亿元,归母净利润1.10亿元、1.42亿元、1.59亿元,对应EPS为0.27元、0.35元、0.39元,对应P/E为133倍,103倍、92倍。考虑公司现有ArF光刻胶业务稳步发展且已通过客户验证,市场前景广阔,乐观看待公司后续量产情况。首次覆盖给予推荐评级。

风险提示:公司研发/量产进度不及预期,下游客户需求不达预期。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南大光电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