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昇兴股份:基本面回升,绑定“天丝”拓宽成长空间

来源:东北证券 作者:唐凯,钟天皓 2020-12-24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昇兴是国内金属包装领军企业,主要产品包括三片罐、二片罐以及铝 瓶产品。 目前,公司与养元饮品、 天丝红牛、 王老吉、银鹭、露露、 青岛啤酒、 华润雪花、百威、 百事可乐、可口可乐、锐澳、元气森林 等国内外著名消费品牌企业建立了中长期战略合作关系。 三片罐:疫情影响消退,绑定天丝红牛带来新一轮成长机遇。 1)行 业: 供给格局稳定,市场需求存结构性成长机会(能量饮料市场复合 增长率约 5%),各龙头公司伴随下游核心客户为目的进行产能投放。 2)公司:深度绑定下游客户。 公司与下游客户有长期战略合作关系, 养元持有公司 1.2%股份,利于双方合作深化。

天丝红牛拉动新一轮 成长。 泰国天丝红牛在与华彬红牛官司未明朗的情况下, 2019年推 出红牛安奈吉和红牛维生素风味两个品牌进军中国市场,红牛维生素 风味在今年双十一上获得功能饮料销售榜冠军,成长势头迅猛(中长 期看,有望实现 70-100亿营收规模,对应三片罐需求量为 15-20亿 罐)。而昇兴是天丝红牛的核心供应商,预计单罐价格&利润均高于 普通三片罐客户(预计单罐单价在 0.7-0.8元,毛利率高于 20%),后 续有望实现伴随性成长,大幅提升三片罐业务的盈利能力。 二片罐:行业景气向上,收购太平洋制罐&铝瓶业务提升竞争力。

1) 行业: 得益于竞争格局改善,二片罐行业议价能力提升,基本面中长 期持续向上确定性高,短期观察年底的调价节奏。 2)公司: 收购太 平洋制罐优化客户及产品结构。公司二片罐业务毛利率较同行低,主 要是因为产品结构主要为传统的标准罐,后续将逐步收购太平洋制罐 六个工厂,新增 Slick 等高毛利罐型,提升整体盈利能力。啤酒高端 化趋势明显,子公司博德科技深度绑定百威等客户,盈利能力突出 ( 2018年净利率达 25%),后续产能扩张显著贡献增量业绩。

盈利预测及投资建议: 预计 2020-2022年 EPS 分别为 0.01/0.27/0.35, 对应 PE 为 477/22/17X,首次覆盖,给予买入评级。

风险提示: 原材料价格波动,下游客户销量不及预期,疫情反复。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昇兴股份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