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斯达半导公司动态点评:布局车规级碳化硅功率模组,持续加码新能源汽车产品线

来源:长城证券 作者:邹兰兰 2020-12-22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事件:公司公告称,拟投资建设全碳化硅功率模组产业化项目,计划总投资2.29亿元,投资建设年产8万颗车规级全SiC功率模组生产线和研发测试中心,项目建设期为24个月,将按照市场需求逐步投入。

投资碳化硅功率模组项目,配合龙头车企加速新能源大巴领域商业化应用:根据宇通客车官网消息,2020年6月,公司与CREE合作开发的1200VSiC汽车级功率模被国内龙头车企宇通客车采用,预计2021年开始大批量装车。此次投资建设全碳化硅功率模组产业化项目,有望加快推进碳化硅功率模组生产研发进程,加速产能释放,满足新能源汽车市场SiC功率模块需求,实现在新能源汽车领域的商业化应用。

新能源汽车渗透率持续提升,长期拉动IGBT模块市场需求:我国新能源汽车产业规模全球领先,产销量连续五年位居世界首位,累计推广的新能源汽车超过了450万辆,占全球的50%以上。目前新能源汽车渗透率仅为4%左右,根据10月9日国务院通过的《新能源汽车产业发展规划》,提出到2025年新能源汽车占比要达到25%,按此测算,2025年我国新能源汽车销售将超过640万辆,2021-2025年我国新能源汽车年均增长率有望在30%以上。从价值量角度来看,与传统的燃油车相比,电动汽车半导体用量有大幅提高,其中功率半导体用量提升最大。根据英飞凌官网数据,传统燃油车单车功率半导体用量约为71美元,轻混车(MHEV)、混动车/插电混动车(HEV/PHEV)、纯电动车(BEV)中功率半导体的单车平均成本分别约为90美元、305美元、350美元,较传统汽车分别提高了约27%、330%、393%,占半导体成本的比例分别约为16.9%、38.8%、45.2%。SiC功率模组作为第三代半导体功率器件,其市场需求将在新能源汽车市场带动下的实现快速增长,未来市场空间巨大,有望带动公司业绩快速增长。

国内IGBT长期依赖进口,国产替代需求迫切:我国IGBT产品长期依赖进口,尤其中高端领域90%以上的IGBT器件依赖进口,国内IGBT长期供给不足,供给端产能扩张需求强烈。公司作为国内IGBT领军企业,在全球IGBT模块市场排名第八,全球市占率2.2%,国产替代空间巨大。公司立足国内市场,在快速满足客户个性化需求和价格方面具有竞争优势,未来公司有望凭借自身先发优势抢占更多市场份额,充分享受国产替代红利带来的高增长红利。

维持“强烈推荐”评级:我们看好公司持续引领IGBT国产化,卡位新能源汽车、变频家电等优质赛道,预计公司2020-2022年归母净利润1.84/2.55/3.32亿元,EPS分别为1.15/1.59/2.08元,对应PE分别为235X、170X、130X,维持“强烈推荐”评级。

风险提示:新能源汽车出货不及预期;客户拓展不及预期;募投项目进展不及预期;科技摩擦加剧。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斯达半导盈利能力良好,未来营收成长性良好。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