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行业研究 - 正文

社服新消费行业周报味知香:预制菜第一股,十二年深耕筑成长

来源:东吴证券 作者:汤军 2020-12-21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预制菜: 餐饮工业化趋势下的新浪潮。 供需双击,预制菜行业迎浪潮。 消费升级大背景下,快节奏生活驱动对 预制菜的终端需求增长; B 端市场,餐饮行业连锁化率持续提升,对标 准化、好口感、高品质的菜品供应需求日益增强,叠加外卖持续高增, 团餐、乡厨市场兴起,预制菜市场需求扩容持续。另一方面,随着冷库 仓储和冷链物流的逐步成熟,供给半径被扩大,优质产品的扩区域供给 能力增强。供需双向促进下,预制菜行业空间辽阔。 深耕十二年, 厚积薄发前景可期。 味知香专注预制菜, 已形成 200余种 菜品的多元产品矩阵,建立起了良好的品牌形象和销售网络,实现稳健 增长。

16-19年公司营收 CAGR 达 23.1%, 19年实现 5.42亿元( +16.4%), 毛利率保持稳定在 24%-25%。随规模持续扩张,盈利能力提升, 16-19年净利率逐年上升, 19年达 15.90%,实现净利润 0.86亿元。 公司的营销网络深度下沉到了上海和苏州的各大农贸市场、集市、街道 门店,贴近消费者生活区域;同时自建完善的冷链物流配送体系,高效 配送进一步增强用户粘性。多元优势下,公司已经构筑了自身的核心竞 争力。若本次发行顺利,公司将进一步打开瓶颈,向全国进行扩张,实 现持续增长。我们看好公司在行业浪潮下的成长潜力,建议持续关注。

本周观点: 11月饮料类社零增速亮眼,龙头农夫凸显长期价值 农夫山泉深耕软饮 20载,市占率及盈利行业领先:农夫山泉于 1996年 成立,为中国软饮龙头之一、是全球第二大包装饮用水企业。 12年起连 续 8年保持中国包装饮用水市占第一;而 19年在茶饮料、功能饮料、 果汁饮料上市占率也均位列前三。公司拥有多元化品牌布局、强大的营 销能力、成熟的经销体系、优质的水源地等多元竞争优势下,兼具成长 性和盈利能力, 长期看好公司未来发展前景,维持“增持”评级。

本周公司动态: 怂火锅二店落地海口,名创亚洲潮玩集合店火热开业 九毛九:怂重庆火锅厂第二店于海南海口开业 “怂重庆火锅厂”定位年轻人的火锅,品牌调性独特, 8月首店于大本 营广州开业以来试运营效果出色。 12月 18日,二店于海南海口开业坐 落于海口龙华区国贸玉沙路富国商业广场 2楼。 名创优品:首家亚洲潮玩集合店 TOP TOY 正式开业 12月 18日,名创优品旗下潮玩新独立品牌 TOP TOY 发布,全球首家 旗舰店在广州正佳广场开业,首店面积超 400m2,拥有 1,200多个 SKU, 汇集 HelloKitty、漫威、迪士尼、 DC、火影忍者等 52个 IP 及潮玩品牌。

TOP TOY 首店开业火热, 试营业三个多小时,营业额达到 20万元。 TOP TOY 目前已签约 14家,将于 21年 1月内陆续在各大城市陆续开店。 投资建议: 顺周期主旋律和十四五规划政策利好推动下,建议关注内循 环消费中的餐饮、美妆、 文旅、酒店等板块, 重点推荐海底捞、九毛九。 风险提示: 宏观经济波动的风险, 行业竞争加剧等风险。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