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罗莱生活:手持优质品牌,稳步推进大家纺小家居

来源:东兴证券 作者:张凯琳 2020-12-09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家纺行业因国内消费习惯,呈现出较强的可选属性。 家纺行业在规模增速和行 业格局上,呈现出一定的优越性,国产家纺品牌占据在品牌金字塔顶端,有望 享受消费升级带来的行业量价齐升。罗莱生活通过内生加外延的方式,目前获 取了罗莱+LOVO 两个优质家纺品牌,及莱克星顿美式高端家具品牌,同时公司 管理水平在家居多品类战略推进中得以提升。 家纺行业:长期量价提升有空间,短期有催化。 家纺行业的未来是消费升级引 领下的渠道和品牌共振,行业仍有较好增速,具备品牌优势和合理渠道布局的 公司有望享受行业增长和份额提升。 长期看家纺行业增长是消费升级驱动,一 方面随着消费者迭代带来床品更换频次提升,品类需求扩大;二是对品质生活 的追求下,对高端家纺品牌的需求在扩大。根据欧睿的预计,广义的家纺行业 目前规模接近 5000亿元,未来仍能维持高个位数的复合增速。 短期看, 家纺行 业将受益于直播带货和冬季拉长的双重利好, 旺销至少维持至明年一季度。 双品牌&电商发力,公司中短期具备发展动力。罗莱+LOVO: 公司对罗莱品牌 持续进行品牌建设,已经形成品牌壁垒,确定性收益于消费升级。

LOVO 乐蜗 品牌是公司创立的电商品牌,目前品牌独立培养成熟,主攻性价比市场。 公司 电商潜力大: 公司以往多依靠自有流量发展线上销售,目前线上占比约 30%, 仍然有较大发展空间。 公司从电商组织架构到具体策略,今年都有革新,使得 线上焕发新活力。

展望未来:多品类助力公司管理水平提升,并有望打开家纺增速天花板。 公司 聚焦家纺产业发展的同时,布局家居行业,延伸公司产品线,探索全品类家居 业务模式。罗莱今年将品牌事业部的垂直管理体系改为前中后台的横向体系, 可以更好的发挥成熟企业的规模优势和各品牌间的协同作用,提高供应链的快 速反应能力,提升管理效率。未来公司有望将手中优质品牌实现更多协同,真 正走向生活家居综合提供商。

盈利预测及投资建议: 预计公司 2020-2022年实现营业收入 50.16、57.11、65.05亿元,归母净利润分别为 5.84、 7.2、 8.7亿元,对应 EPS 分别为每股 0.69、 0.85、 1.03元,首次覆盖,给予“推荐”评级。 风险提示: 1、 宏观经济压力或疫情反复使得服装行业承压; 2、公司品牌培育 发展受阻; 3、 公司管理层出现重大变化。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罗莱生活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低。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