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行业研究 - 正文

汽车行业周报:11月汽车销量同比增长12.6%,新能源汽车累计销量增速转正

来源:新时代证券 作者:杨铎 2020-12-15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投资组合及调整乘用车:行业复苏叠加电动智能化趋势,自主品牌有望快速崛起,建议关注拥有核心竞争力的整车龙头企业上汽集团(600104.SH);加速推进全球化,品牌多元化战略的长城汽车(601633.SH)。

零部件:建议关注布局电动智能新趋势,深入特斯拉配套体系,汽车电子龙头企业均胜电子(600699.SH);汽车NVH龙头企业拓普集团(601689.SH)。

重卡:重卡行业持续高景气,受益标的中国重汽(000951.SZ)、潍柴动力(000338.SZ)。

本周投资主题中汽协数据显示,2020年11月全国汽车产销分别完成284.7万辆和277.0万辆,同比分别增长9.6%和12.6%。产销已实现连续8个月正增长,11月我国汽车行业产销两端延续了增长势头。2020年1-11月,汽车产销分别完成2237.2万辆和2247.0万辆,同比分别下降3.0%和2.9%,降幅较2020年前10个月分别收窄1.6和1.8个百分点。

乘用车方面,中汽协数据显示,2020年11月,乘用车产销分别完成232.9万辆和229.7万辆,同比分别增长7.5%和11.6%,同比增速持续为正。零售方面,乘联会数据显示,2020年11月,狭义乘用车市场零售为208.1万辆,环比增长4.5%,同比增长8.0%,实现连续5个月7%以上增长,体现了行业回暖态势良好。12月第一周日均零售为3.8万辆,同比增长26%,环比11月同期增长9%,市场零售走势表现较强。12月部分刺激汽车消费政策即将到期,或将带动一部分需求的释放。同时,随着厂商持续的促销活动、以及车展带来的新品投放,12月乘用车零售市场仍有望延续复苏之势。

商用车方面,中汽协数据显示,2020年11月,商用车产销量分别完成51.8万辆和47.2万辆,环比分别增长10.6%和1.9%,同比分别增长20.3%和18.0%。其中,重卡市场表现依然突出,11月销量完成13.6万辆,同比增长33.5%,增加3.4万辆。重卡市场持续的良好表现,主要是由于中央及各地对国三及以下排放货车的提前淘汰政策力度很大,提升了需求的增长。2020年四季度,部分地区国三提前淘汰补贴窗口年底即将关闭,或将带动新车需求的集中释放。同时,随着治理超载的政策的持续以及叠加各地基建项目的开工季后移,重卡行业高景气度有望持续。

新能源车方面,中汽协数据显示,2020年11月,新能源汽车产销分别完成19.8万辆和20.0万辆,同比分别增长75.1%和104.9%,增速较10月提升了5.4个百分点和0.4个百分点。2020年1-11月,新能源汽车产销分别完成111.9万辆和110.9万辆,产量同比下降0.1%,销量同比增长3.9%。2020年四季度,随着更多新车型的投放、新能源汽车下乡活动以及地方政府对新能源汽车消费的支持,新能源汽车市场将持续向好。

风险提示:全球新冠疫情超出预期风险,汽车需求低于预期风险,汽车消费政策推进不及预期风险。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