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行业研究 - 正文

电子行业2021年投资策略:在周期中成长,关注高景气细分领域

来源:东莞证券 作者:陈伟光 2020-12-14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消费电子: 智能手机进入存量时代, 5G手机驱动用户换机需求上升, 2021年手机出货量有望实现同比增长,核心聚焦无线充电、快充等相关 受益环节;大陆消费电子龙头企业产业地位显著,龙头厂商已实现从零 部件供应商向一体化模组厂商转型,正通过切入整机代工领域打造平台 型企业,持续关注龙头厂商产业整合进程;可穿戴设备当前渗透率仍然 偏低,行业成长空间广阔,关注整机代工、 Sip封装、可穿戴屏幕、电 池等核心受益环节。

半导体: 行业自19Q3开始强势复苏,受下游需求驱动,当前半导体行 业仍处于景气上行阶段, 8寸晶圆产能紧张,封测、 MCU、 MOSFET、 IGBT等多环节趋于涨价,行业景气向好。相比全球半导体龙头,国内 半导体上市企业兼具国产替代赋予的成长性,重点关注高景气细分赛道 龙头的投资机会。

被动元件: 被动元件行业具备广阔的国产替代潜力,贸易摩擦背景下国 内终端厂商对于自主可控诉求日益强烈,包括MLCC在内的上游零部件 产业转移加速。随着大陆厂商MLCC扩产计划的顺利推进,大陆MLCC 产能有望快速起量,预计市场话语权显著增强。建议持续关注以风华高 科、三环集团为代表的国内MLCC领军企业扩产进程。 面板: 大尺寸面板价格从 6月开始强劲反弹,驱动面板上市企业进入利 润兑现期。以京东方、 TCL 为代表的大陆面板龙头企业相比韩企具备成 本优势,预计韩企将陆续退出 LCD 产能,而大陆面板厂商近年来的产能 扩张也已接近尾声,行业周期属性减弱,供需格局将持续优化。从中长 期维度看,韩企产能退出后大陆厂商主导地位将进一步强化,面板龙头 厂商有望充分受益。

LED: LED 显示与照明市场于下半年开始复苏回暖,部分产品价格调涨, 主要厂商库存水位已恢复至健康水平, 资产周转情况有所改善,行业周 期底部基本确认;行业成长方面, Mini LED 作为新兴显示技术,作为背 光在亮度、对比度、色彩还原能力和 HDR 性能等方面优势明显,各大巨 头争相布局,行业除于爆发前夕。建议关注在 Mini LED 布局领先的龙头 企业。 投资建议: 全球电子行业仍处于周期上行阶段,而消费电子龙头厂商的 平台型整合、可穿戴设备持续渗透、半导体领域国产替代加速、被动元 件企业扩产推进、面板龙头份额提升、 Mini LED开始渗透等因素又赋 予行业以成长性,建议关注高景气细分领域兼具长期成长逻辑的龙头企 业。

风险提示: 下游需求不如预期,贸易摩擦加剧,国产替代进程不如预期 等。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