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瀚蓝环境:国补退坡,后补贴时代龙头份额提升可期

来源:东兴证券 作者:洪一,沈一凡 2020-11-12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新政下,垃圾焚烧发电的国补将由过去的按垃圾处理发电量在特许运营期内 ( 25-28年) 进行补贴,吨发 280度以内部分享受国补, 全生命周期总补贴 电量没有封顶,转变为在项目并网 15年内, 项目累积补贴电量未超过电量 补贴上限时,每年正常进行国补,而超过电量补贴上限时,超过部分不再享 受国补。 短期看, 新政对于垃圾焚烧存量项目的 IRR 影响较为有限, 从长 期来看,随着垃圾焚烧行业的逐渐成熟,国补退坡取消部分逐渐由地方政府 承担顺价是必然趋势。 国补的退坡以及取消,对于部分运营能力较弱,环保排放不达标,股东背景 薄弱,顺价能力不强的小型垃圾焚烧企业有较大冲击, 而行业内优质的龙头 企业如瀚蓝环境,具有资金+运营能力+政府资源等多项竞争优势,有望抓 住国补退坡背景下的行业整合机会, 顺势通过并购扩张提升自身的市占率水 平。 公司目前的项目推进节奏较快,使得公司绝大部分在手项目都能享受到 存量垃圾焚烧发电项目 0.65元/度的上网电价,基本不受新政下增量项目补 贴退坡的影响。 职业经理人制度落地,推动公司“十年百城”大固废战略启航。

今年 5月 15日,公司发布公告已通过了高管转换为职业经理人议案,总经理金总等 高管转换为公司职业经理人,公司治理得到完善。 与国企委任制相比,职业 经理人制度最大的不同是“市场化选聘”、“契约化管理”、“差异化薪酬”和 “市场化退出”,能有效激活管理层的动能,助力公司大固废战略的推动。

一方面,随着国补逐渐退坡,垃圾焚烧行业集中度提升可期。 另一方面,环 卫服务、危废处置、有机废弃物等新兴板块,有望构建公司第二成长曲线。 盈利预测: 预测公司 20-22年营业收入 72.97/82.20/93.25亿元,净利润 10.46/13.59/16.55亿元,净利增速 14.59%/29.99%/21.76%, EPS 分别为 1.36/1.77/2.16元,对应 PE 分别为 19X/14X/12X。 根据 FCFF 绝对估值法, 公司股权价值 270亿, 每股价值 32.52元, 维持公司“强烈推荐”评级。

风险提示: 行业政策变化; 项目进展不达预期。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瀚蓝环境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低。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