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长亮科技:聚焦银行核心系统,进军国有大行市场

来源:国元证券 作者:耿军军 2020-12-08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全球领先的金融IT解决方案供应商,聚焦银行核心系统

公司主要为金融机构提供基于自研产品的金融科技解决方案,技术成熟、自主可控、案例众多,累计服务客户超800家。公司产品广泛应用于银行、互联网金融、消费金融、资产管理、证券等诸多领域,通过持续的技术创新和产品迭代逐步形成产品竞争优势。2015-2019年,公司营业收入CAGR达到31.67%,扣非归母净利润CAGR达到38.86%,呈现持续高增长态势。公司自主研发的核心系统逐渐实现了国内商业银行的国产化替代,连续多年保持市场占有率和中标率领先,服务于近百家商业银行客户。

银行业数字化转型加速,分布式架构优势明显

根据观研天下的数据,国内银行业IT解决方案市场规模到2021年将达到737亿元,2018-2021年的CAGR为21.39%。目前,金融与科技深度融合,5G、DC/EP、金融信创等为银行业数字化转型注入新活力。《金融科技(FinTech)发展规划(2019-2021年)》提出:“探索利用分布式计算、分布式存储等技术实现根据业务需求自动配置资源、快速部署应用”。2020年6月6日,东莞银行新一代核心系统成功上线,标志着公司最新研发的分布式银行核心系统V8版本正式落地,有望引领银行核心系统的发展方向。

中标邮储等国有大行项目,打开全新成长空间

公司在业务发展初期专注于中小商业银行。2019年,公司中标邮储银行新一代核心系统关键技术组件设计咨询项目。2020年上半年,公司再次中标邮储银行新核心技术平台和银行汇款组件项目,彰显了公司在银行核心系统领域的专业性和技术实力。下半年,公司陆续中标交行信用卡新核心项目、中国银行基于区块链的产业金融服务项目,国有大行市场拓展顺利。

投资建议与盈利预测

公司是金融科技领域的龙头厂商,依托产品优势,逐步打开国有大行市场。预测公司2020-2022年营业收入为14.57、18.12、22.43亿元,归母净利润为1.98、2.53、3.20亿元,EPS为0.27、0.35、0.44元/股,对应PE为74.99、58.86、46.42倍。目前计算机(申万)指数PETTM为72.6倍,过去三年公司PE主要运行在60-140倍之间,预期未来三年归母净利润CAGR为32.44%,考虑到行业的景气度和公司的成长性,维持公司2021年80倍的目标PE,对应目标价为28.00元。维持“增持”评级。

风险提示

新冠肺炎疫情反复;金融行业信创政策推进不及预期;银行核心系统业务拓展不及预期;海外市场开发不及预期;市场竞争加剧等。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长亮科技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