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行业研究 - 正文

非银金融行业周报:保荐业务规则正式稿发布,资本市场改革持续推进

来源:渤海证券 作者:张继袖 2020-12-08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市场表现 上周,上证综指上涨 1.06%,申万非银指数上涨 2.10%,行业跑赢大盘 1.04个百分点。非银子板块中,证券板块上涨 2.50%、保险板块上涨 1.88%、多 元金融板块下跌 0.59%。个股方面,非银板块中涨幅排名前三的为国盛金控、 华创阳安、华林证券,分别累计上涨 34.08%、 22.06%、 13.01%。估值方面, 截至 12月 4日申万证券( III)市净率( LF)为 2.01倍。

行业要闻 重大变革落地!《证券公司保荐业务规则》正式发布, 保代评定资格生变; 上 交所修订发布交易型开放式指数基金业务实施细则; 上交所修订科创板股票 发行上市审核规则; 重磅!公募又一创新产品来袭, 多基金公司上报跨市场 债券 ETF。

重要公司公告 方正证券( 601901):经公司对 2020年 11月 30日存在减值迹象的资产 (范围包括其他债权投资、其他应收款等)进行减值测试后,确认当月信用 减值损失共计 24,746.26万元; 浙商证券( 601878):浙商证券股份有限公 司于 2020年 11月 30日收到中国证券监督管理委员会出具的《关于核准浙 商证券股份有限公司非公开发行股票的批复》,核准公司非公开发行不超过 10亿股新股, 发生转增股本等情形导致总股本发生变化的,可相应调整本次 发行数量; 国信证券( 002736):国信证券股份有限公司收到中国证券监督 管理委员会出具的《关于同意国信证券股份有限公司向专业投资者公开发行 公司债券注册的批复》,同意公司向专业投资者公开发行面值总额不超过 150亿元公司债券的注册申请。

投资建议 上周,申万证券Ⅲ指数上涨 2.50%,跑赢沪深 300指数 0.79个百分点,日均 股基成交额 9234.88亿元,环比前一周上涨 4.82%,截至 12月 3日两融余 额 15878.91亿元,较前一周五增加 177.15亿元。当前国内经济持续复苏, 流动性虽边际收紧但总体仍偏中性宽松,政策红利下券商板块业绩确定性较 强,有望驱动估值中枢上行。 12月 4日,上交所发布新修订的《上海证券交易所科创板股票发行上市审核 规则》和《上海证券交易所科创板上市委员会管理办法》。《审核规则》修订 主要包括三方面内容:一是将“审核意见”的表述修改为“对发行人是否符 合发行条件、上市条件和信息披露要求进行审核,并出具相应的审议或审核 意见”;二是明确审核时限为自受理发行上市申请文件之日起,交易所审核和中国证监会注册的时间总计不超过三个月,之前表述为“本所自受理发行上 市申请文件之日起三个月内”;三是完善审核时限需要扣除事项的相关规定, 将暂缓审议、处理会后事项、要求进行专项核查,并要求发行人补充、修改 申请文件等情形的时间增补为扣除事项,之前《审核规则》中的扣除事项仅 有“本规则规定的中止审核、请示有权机关、落实上市委员会意见、实施现 场检查等情形”。修订发布《审核规则》、《上市委管理办法》,是贯彻落实新 证券法要求,持续推进科创板试点注册制改革,进一步规范和完善发行上市 审核工作,有利于从源头上提高上市公司质量。同日,证券业协会制定并发 布《证券公司保荐业务规则》正式稿,主要特点和内容体现在调整保荐代表 人管理模式,建立保荐执业规范,健全保荐机构责任体系,完善保荐机构执 业质量评价、保荐代表人名单分类管理、公示和推广以及即时响应等多种自 律管理机制四个方面,《保荐业务规则》的出台对于促进形成权责清晰、运转 协调、相互制约、各负其责的“看门人”机制有着重要意义。 券商板块上涨的驱动因素主要包括资本市场改革、流动性以及 A 股市场上涨 带动的β属性,在资本市场深化改革进程中,以上因素都将得到兑现。政策 面上,监管层继续推进资本市场全面改革深化,未来政策利好将延续,拓宽 券商业务空间;基本面上,监管宽松周期下券商业绩继续保持高增长,盈利 能力改善支撑估值中枢上移。我们维持对行业的长期看好,龙头券商凭借雄 厚的资本实力和风控能力,在资本市场深化改革“扶优限劣”的政策倾斜下 将最直接受益。建议关注优质龙头券商的投资价值,推荐中信证券 ( 600030.SH)、华泰证券( 601688.SH)。

风险提示: 市场波动风险,政策推进进展不及预期。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