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行业研究 - 正文

社服新消费行业周报:海底捞扩张强劲超预期,量价齐升坚定看好

来源:东吴证券 作者:汤军 2020-12-08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重点推荐: 海底捞,上调至“买入”评级,坚定看好火锅量价齐升和第 二增长极潜力空间。 火锅龙头海底捞扩张加速: 1)门店扩张有望超预期:预计前三季新开 店数超 360家,上调 20及 21年新开店预期至 500和 600家; 2)客单 价提升亦有望超预期: 伴随产品结构调整,预计 20/ 21年各线城市门店 客单价将提升 3%/ 8%; 3) 翻台率复苏: 伴随天气转凉进入火锅旺季, Q4翻台率有望进一步复苏。 4)赛道多元布局,第二增长极潜力无限: 内部孵化、外延并购,有望打造第二增长极,奠定成长空间。 预计公司 20/21年营收分别达到 296.4亿( +11.6%)和 578.1亿( +95.0%), 较原预测+2.8%、 +0.7%; 20/21年归母净利达到 9.5亿( -59.7%) /53.3亿,较原预测-9.4%/+4.3%。餐饮赛道优质龙头在中长期仍将快速扩张, 多元赛道或将打开增量空间,持续看好公司发展, 上调至“买入”评级。

板块观点: 餐饮: 餐饮景气低谷已过,疫后餐饮连锁化、集中度双升,龙头企业海 底捞、九毛九逆势扩张超预期,业绩有望于 21年迎来高增长。同时, 疫后消费复苏,关注细分龙头颐海国际、农夫山泉、金龙鱼等。

化妆品: 双十一带动化妆品线上高增长,功效护肤风口持续。

据淘数据 统计, 11月美妆/美体/精油品类销量同比下降 1.05%,环比近翻倍增长; GMV 同比增长 35.1%, 板块高景气度持续。 以薇诺娜、玉泽、润百颜 等为代表的功效护肤品均表现出色, GMV 增长均超过 100%,传统大众 护肤品牌珀莱雅凭借今年推出的多款重磅精华产品也有不俗表现。 看好 长期行业景气和国产替代的大趋势,继续推荐珀莱雅、爱美客、华熙生 物,关注已过会的拟上市企业贝泰妮。

文旅板块: 十四五规划政策利好内循环消费中的文旅板块, 持续重点推 荐中国中免,建议关注复星旅游文化;推荐景区龙头宋城演艺、中青旅、 天目湖以及酒店龙头首旅酒店、 锦江酒店, 关注华住集团。 本周重点专题: 大象起舞,顺周期中龙头加速 海底捞: 餐饮龙头在中长期仍将快速扩张,多元赛道及智能化布局或将 打开增量业绩空间,我们持续看好公司发展,上调至“买入”评级。 颐海国际: 进一步脱离关联方 2B 业务依赖背景下,极强的组织变革力 和市场化激励驱动下的产品创新力与渠道力构筑稳固壁垒。 10月社零机场快递数据跟踪: 餐饮增速疫后首次回正,化妆品表现亮 眼;国际客流恢复仍需时日,快递量件高增长,但单票价格承压。 农夫山泉: 兼具成长性和盈利能力的饮用水龙头具有全方位竞争优势, DCF 视角下,测算长期价值为 59.48港元,远期成长空间仍大。

投资建议: 顺周期主旋律和十四五规划政策利好推动下,建议关注内循 环消费中的餐饮、美妆、 文旅、酒店等板块, 重点推荐海底捞。

风险提示: 宏观经济波动的风险,恶劣天气、地质灾害等风险。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