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天成自控:深入乘用车座椅市场,静待航空业复苏推升业绩

来源:中国银河 作者:李良,范想想 2020-12-07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我们的分析与判断进一步深入乘用车座椅市场, 紧盯未来新能源车型配套机会。 公司是国内座椅研发、生产及销售的龙头企业, 2020年前三季度,公司乘用车座椅业务实现收入 2.36亿元,占公司前三季度总营收的 24%。

上汽集团始终是公司乘用车业务的重点战略客户, 此次被上汽拟选定为斯柯达品牌汽车座椅零部件的供应商, 进一步说明大型整车企业对公司乘用车座椅品牌和质量的认可。公司已实现了对上汽荣威 i5、 i6车型的批量供货,我们认为未来若能实现对上汽斯柯达的批量供货,将一定程度上提振公司业绩。同时, 公司也已对上汽新能源 EX21项目开始供货, 公司开发的铝合金骨架汽车座椅产品使公司的轻量化技术处于行业领先地位, 未来若能与全球顶级新能源车企达成合作,我们预计将为公司业绩带来较大增长空间。

公司是工程机械座椅标杆企业, 商用车领域是未来重要增长点。

公司长期为卡特皮勒、三一重工、徐工、 杭叉等国内外知名主机厂供应工程机械座椅, 被卡特皮勒评为“铂金供应商”,公司在国内工程机械座椅市场持续占有较高市场份额。 乘用车方面,公司与东风、中国重汽、一汽、福田戴姆勒等家商用车企业保持稳定供货关系。 2020年,1-10月工程机械销量累计同比增速达 34.5%, 1-11月重卡销量累计同比增速高达 39%,受益于下游需求旺盛,我们预计今年公司工程机械与乘用车座椅业务板块将为公司贡献增量业绩。

航空座椅业务受疫情影响短期下行, 长期空间仍具,或实现弯道超车。 今年受疫情影响,全球航空客运行业景气度下行,航运客流下降,新增飞机的座椅需求和存量飞机的替代需求均有所减少,我们预计公司航空座椅业务短期可能为公司营收带来少许负面影响。 长期来看,随着新冠疫苗的研发进度加快,全球航空业景气度持续恢复可期。

公司的英国子公司 Acro Aircraft Seating Limited 作为全球前五位的航空座椅供应商, 是空客、波音翻新机市场的供应商,并与美、法、中等多家航空公司保有长期稳定的合作关系。我们认为, 航空业的低景气周期可能会加速航空零部件行业的洗牌与整合,公司以稳定供货和服务能力, 或将加速航空座椅核心零部件和总装业务的国产化进程,得以在行业发展低谷中实现快速发展。

投资建议公司是国内座椅的龙头企业,下游应用领域布局广泛, 需求量大。

公司深入布局乘用车座椅市场,配套合作车型逐渐增加,未来有望突破外资及新能源车市场。工程机械及乘用车座椅业务稳定发展。航空座椅业务短期受航空业下行影响,长期或将在行业洗牌与整合中脱颖而出。楷体 我们预计 2020-2022年公司可实现归母净利润 0.59/0.89/1.17亿元,对应 2020-2022年 PE 为 65/43/33倍, 首次给与 “谨慎推荐”评级。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天成自控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