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和而泰公司动态点评:铖昌科技拟分拆上市,双赢格局驱动成长

来源:长城证券 作者:吴彤,胡浩淼 2020-12-04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事件:公司近日召开 2020年第四次临时股东大会,并审议通过了《关于筹备拟分拆铖昌科技上市的议案》以及《关于修改铖昌科技盈利预测补偿

协议的议案》。公司拟分拆铖昌科技至境内证券交易所上市,董事会授权

公司经营层实施分拆铖昌科技上市的前期筹备工作。

公司筹备铖昌科技拟分拆上市事项,有利于更好的发展铖昌科技微波毫米波射频芯片相关业务:控股子公司铖昌科技目前已引入员工持股平台并完善前期股权规划。如若成功分拆上市,铖昌科技可进行直接融资,其主营业务微波毫米波射频芯片的持续研发和经营投入有望扩大,发展空间进一步提升。在我国集成电路行业应用和市场环境蓬勃发展的当下,铖昌科技业务扩张在即,分拆上市有望助力其顺应市场快速发展。

铖昌科技成功分拆后公司有望长期受益其增长:截止 2020年 12月 2日,公司持有铖昌科技 66.80%的股权,为铖昌科技第一大股东。分拆上市完成后,公司仍将控股铖昌科技,其整体经营情况、财务及盈利状况均将在公司合并报表中予以反映。虽然因权益比例下降以及募集资金周期影响,公司短期业绩可能会有些波动,但长期来看,铖昌科技单独上市后融资、经营规模扩大,其增长也将持续利好公司。

另外,铖昌科技主营业务为微波毫米波射频芯片,与公司其他业务保持较高的独立性,分拆后对公司其他业务发展影响较小。公司总体战略布局或将更加清晰,有望集中优势发挥各业务板块的能动性,并提升公司持续盈利能力及核心竞争力。

公司有望达成分拆子公司所需的相关条件:根据《上市公司分拆所属子公司境内上市试点若干规定》,公司业绩需满足 “上市公司最近 3个会计年度连续盈利,且最近 3个会计年度扣除按权益享有的拟分拆所属子公司的净利润后,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累计不低于 6亿元人民币”等相关分拆条件。

目前公司 2018年度、2019年度、2020年 9月 30日扣除按权益享有的铖昌科技的净利润后,归母净利润(扣除非经常性损益前后取孰低)分别为1.62亿元、2.34亿元、2.48亿元。公司截至目前自 2018年以来合计盈利6.44亿元,已超过相关规定要求。另外,疫情影响消退,公司或受益疫情带来的产业集中度提升以及海外订单向中国转移加速,全年业绩发展向好,我们认为后续公司无法完成分拆条件的可能性较小。

投资建议:我们预计公司 2020-2022营业收入分别为 40.87、49.05和 61.31亿元,实现归母净利润分别为 3.84、4.64和 5.98亿元,EPS 分别为 0.42、0.51和 0.65元,市盈率分别为 42X、35X 和 27X。考虑到公司智能控制器行业龙头地位,以及子公司铖昌科技分拆上市后广阔发展前景,我们维持公司“强烈推荐”的投资评级。

风险提示:子公司分拆因各项原因被暂停、被终止的风险;疫情影响订单交付;商誉减值风险;国内全要素生产率低迷,长期潜在增长率有放缓趋势;海外经济下行,外需疲弱;汇率变动风险;行业竞争加剧;原材料价格波动。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和而泰盈利能力良好,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