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行业研究 - 正文

家用电器行业周观点报告:下半年白电内外销回暖,建议关注龙头边际改善

来源:万联证券 作者:陈雯 2020-12-01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家电市场整体回暖,出口量回升。今年三季度国内家电市场销售规模为1662.1亿元,零售额同比-4.8%,降幅环比收窄,其中,线下市场零售规模为973亿元,同比-13.3%。受海外疫情的影响,海外订单加速回流,出口拉动行业增长,Q3家电出口额同比+17.3%,其中,10 月份空调行业外销同比+27.4%,内外销共计同比+12.4%。

双十一空调销售额下滑,均价同比上涨。根据泛博瑞咨询的数据,双11期间(2020.10.26-2020.11.15)线上空调市场零售额为63.0亿元,同比-37.8%,零售量216万台,同比-46.6%,均价2912元,同比+16.4%,同时出现结构分化,高端市场和健康空调销售实现大幅度增长。线下市场零售额为20.7亿元,同比-19.8%,零售量为58.2万台,同比-30.9%,均价3551元,同比+16.4%。

下半年冰洗内外销齐旺。今年6-10月,国内冰箱零售量与零售额分别同比+5.6%、+7.9%;洗衣机零售量、零售额分别同比+4.7%、+3.2%。洗衣机市场自下半年以来外销与内销齐旺,凭借产业链优势,出口走俏。

2020年双11电视市场总结。10月26日-11月15日三周,电视线上销售额达到99.7亿元,同比+19.2%,销量381.7万台,同比-4.5%,形成“量降额升”的现象。中小尺寸产品均价全面上涨,带动终端产品均价上涨,叠加产品结构升级,消费者更倾向于购买大尺寸电视。

风险因素:1.海内外疫情形势存在不确定性;2.空调库存清理进度不及预期;3.原材料价格上涨压缩利润空间。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