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行业研究 - 正文

非银行金融行业周报:转板上市征求意见,资本市场互联互通再进一步

来源:渤海证券 作者:张继袖 2020-12-01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上周,申万证券Ⅲ指数上涨2.25%,跑赢沪深300指数1.49个百分点,日均股基成交额8809.91亿元,环比前一周上涨2.69%,截至11月26日两融余额15736.49亿元,较前一周五增加103.54亿元。当前国内经济持续复苏,流动性虽边际收紧但总体仍偏中性宽松,政策红利下券商板块业绩确定性较强,有望驱动估值中枢上行。

11月27日,沪深交易所出台有关新三板转板规则的征求意见稿,明确了精选层挂牌公司向科创板或创业板转板的上市条件、股份限售要求、上市审核安排及上市保荐履职等重要内容。从转板门槛来看,需精选层连续挂牌一年以上、股本总额不低于人民币3000万元、股东人数不少于1000人,董事会审议通过转板上市决议公告日前连续60个交易日股票累计成交量不低于1000万股,提出股权分散度和流动性的要求,旨在强调挂牌公司的“公众性”。另外,要符合相应上市板的发行条件和行业定位。此次沪深交易所就《转板上市办法》公开征求意见,意味着挂牌公司转板上市的具体实施路径已经明确,即将步入实操阶段。转板制度的落地有利于调动企业挂牌新三板和申请创新层和精选层的积极性,提升市场对新三板精选层的发展预期,进而吸引更多投资者和资金进入,提高新三板市场活跃度。长期来看,打开了在新三板挂牌优质中小企业的成长空间,对于更好发挥新三板承上启下功能、完善多层次资本市场互联互通机制具有重要意义。

券商板块上涨的驱动因素主要包括资本市场改革、流动性以及A股市场上涨带动的β属性,在资本市场深化改革进程中,以上因素都将得到兑现。政策面上,监管层继续推进资本市场全面改革深化,未来政策利好将延续,拓宽券商业务空间;基本面上,监管宽松周期下券商业绩继续保持高增长,盈利能力改善支撑估值中枢上移。我们维持对行业的长期看好,龙头券商凭借雄厚的资本实力和风控能力,在资本市场深化改革“扶优限劣”的政策倾斜下将最直接受益。建议关注优质龙头券商的投资价值,推荐中信证券(600030.SH)、华泰证券(601688.SH)。

风险提示:市场波动风险,政策推进进展不及预期。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