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瑞丰新材:润滑油添加剂龙头,国产替代空间广阔

来源:安信证券 作者:张汪强 2020-11-30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润滑油添加剂龙头,盈利能力强劲:公司当前业务以润滑油添加剂为主,无碳纸显色剂为辅,目前已成为国内领先的润滑油添加剂供应商和全球主要的无碳纸显色剂供应商。截至2020Q3公司实现营收6.11亿元,同比+32.0%,实现归母净利润1.29亿元,同比+98.7%,整体盈利能力显著提高。

润滑油添加剂市场追赶迅速,未来需求空间较大:我国润滑油添加剂市场属后起之秀,虽起步较晚但发展迅速,占全球比重呈中枢上升的态势,根据上海市润滑油品行业协会,到2023年我国润滑油添加剂需求量全球占比将达20.6%。而对于下游润滑油市场,当前全球行业发展重心正向以中国、印度为代表的亚太发展中国家转移,智研咨询预计到2021年亚太市场需求将约占全球市场的49.9%,公司未来经营发展空间较大。

渠道优势明显,国产替代受益:公司自2003年起即与中石化及其关联单位开展业务合作,目前已成为其稳定的润滑油添加剂供应商之一。此外2019年9月中石化下属中石化资本对公司进行产业投资,当前拥有公司20%的股权。中石化始终致力于推动润滑油的国产化替代并已获得了丰硕成果,未来公司有望受益于我国国产润滑油进口替代的不断深入,实现盈利能力的进一步提高。

公司产能扩张不停,募投项目提振盈利:截至2020H1已分别具备清净剂、高温抗氧剂、抗氧抗腐剂、分散剂、复合剂产能4、1、1、2、1.5万吨/年,此外根据项目环评报告,公司拟投资3500万元利用新乡厂区现有工程开展6万吨/年润滑油添加剂系列产品技术改造项目(二期),计划新增润滑油添加剂规模2万吨,同时投资3500万元在厂区内进行15200吨/年润滑油添加剂系列产品技术改造项目,投产后将形成1.52万吨润滑油添加剂系列产品的产能,截至2020年4月24日上述项目均已获得新乡市生态环境局批复。此外,公司本次拟公开发行不超过3750万股A股,并使用募集资金3.40亿元投资“年产6万吨润滑油添加剂单剂产品和1.28万吨复合剂产品项目”,该项目为公司“沧州润孚添加剂有限公司年产15万吨润滑油添加剂系列产品项目”一期,根据沧州渤海新区管理委员会报道,已于2019年8月开工。随着上述项目的陆续投产,公司产能将不断增加,为公司未来盈利能力增长做出显著贡献。

投资建议:我们预计公司2020年-2022年的净利润分别为1.99亿元、3.29亿元、4.30亿元,给予增持-A投资评级。

风险提示:项目建设不及预期;下游需求不及预期;行业政策发展超预期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瑞丰新材盈利能力良好,未来营收成长性优秀。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