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行业研究 - 正文

传媒行业周报:坚守内容电商赛道,顺周期复苏布局梯媒、电影

来源:开源证券 作者:方光照,陈俊希 2020-11-01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加大局布局Q4业绩弹性较大及长期空间仍大的内容电商板块随着三季报的披露完毕,市场对于部分板块及公司2020全年业绩形成一致预期,Q4及全年有望超预期的板块及公司值得重点关注。随着“双11”天猫第一轮预售进入付尾款阶段,第二轮预售即将开启,部分品牌的GMV数据将逐步浮出水面,直播电商整体GMV大概率再次大幅增长。从截至10月30日24时的天猫预售数据看,美妆护肤类国际品牌占据销售额前10,有望推动相关的淘系代运营公司Q4业绩较快增长。另外,2020年“双11”抖音、快手加码直播电商竞争,品牌方或增加营销投入,以达人为媒介的营销公司迎来增量;而抖音直播间切断第三方购物链接,扶持抖音小店,抖音系代运营公司Q4业绩弹性或较大;长期来看,芒果超媒推出“小芒电商”,基于流量、内容优势,未来在内容电商领域大有可为。双基于“双11”给Q4带来的业绩弹性以及长期空间逐步打开,我们建议继续加大布局内容电商板块,重点推荐芒果超媒、壹网壹创、姚记科技、元隆雅。图、值得买,受益公司包括蓝色光标、华扬联众、丽人丽妆、若羽臣、宝尊电商。

积极布局顺周期复苏的梯媒龙头及电影板块梯媒龙头分众传媒2020年Q3营业收入同比增长2%,自Q1以来增速逐季提升,且自2018年Q4以来单季度营业收入增速首次回正;2020Q3扣非后归母净利润同比增速更是在Q2的143%基础上,提升至163%,显示出强劲的顺周期复苏势头。我们判断,随着Q4“双11”催化下的需求端持续恢复,以及广告主结构持续优化、竞争格局的大幅改善,分众梯媒业绩复苏的势头有望延续至2021年上半年。电影行业自2020年7月影院复工后进入恢复期,在暑期和国庆档因为头部电影上映迎来第一个小高峰,但疫情对于影片拍摄新开工的影响体现在近期新片供应不足上,随着影片拍摄的复工和持续推进,电影票房有望在贺岁档及2021年春节档再次迎来明显修复,截至2020年11月1日,已有包括《唐人街探案》《侍神令》等在内的8部影片宣布定档2021年春节档。我们建议积极布局顺周期复苏的梯媒龙头和电影板块,受益标的包括分众传媒、万达电影、华谊兄弟、光线传媒、中国电影、上海电影、横店影视、金逸影视、幸福蓝海、猫眼娱乐。

政策加持及于基于2021年大赛视角,建议前瞻性布局体育板块近期教育部在新闻发布会上提出“体育中考逐年增加分值、要达到跟语数外同分值的水平”,我们认为将驱动运动装备、体育器材等用品的需求;同时,2020年下半年以来足球、网球等多项大赛在防疫基础上展开,取得了一定经验,我们判断已延期至2021年的东京奥运会、欧洲杯、美洲杯等大赛再度延期或取消的概率较小,2021年体育大赛驱动下,体育营销、体育版权运营等市场将触底反弹,且疫情或带来人们对于体育赛事热情更高,体育消费规模或超预期。建议前瞻性布局体育板块,受益公司包括视觉中国、当代文体、金陵体育、星辉娱乐等。

风险提示:疫情的发展及对线上线下娱乐时长的影响仍存在不确定性;直播电商竞争格局变化存在较大不确定性。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