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行业研究 - 正文

食品饮料行业周报:建议关注估值低位且受益生猪后周期的肉制品板块

来源:国海证券 作者:余春生 2020-11-08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10月全国白酒批价指数上涨。 10月份全国白酒商品批发价格定基指 数为 105.31,上涨 5.31%。 从月环比指数看,全国白酒月环比价格 指数 100.23,上涨 0.23%。 泸州老窖特曲酒涨价, 从 2020年 11月 5日起, 52度、 38度泸州老窖特曲酒(老字号)第十代建议零售价分 别按 388元/瓶、 358元/瓶执行。 肉制品板块受益生猪后周期,且目前处于估值低位。

受非洲猪瘟影 响,猪价一直高企。 但自 2019年 10月开始,能繁母猪存栏开始增 加,从能繁母猪到育肥猪出栏,预计 10个月左右时间。故从 2020年 9月份开始,生猪出栏慢慢增加,猪价慢慢下跌,利好屠宰肉制 品板块。但由于目前非洲猪瘟仍然存在,中小户补栏积极性不高, 虽然防疫措施做的好的上市公司产能恢复和扩大较多,但规模化养 殖项目需要政府审批所需时间较长,因此生猪养殖总量增长仍然不 多,产能仍处于慢慢增加的过程,预计猪价大幅下跌可能性不大, 而是处于更长时间的缓慢下跌,这也为屠宰肉制品上市公司产能扩 建赢得时间。

此外,随着国家环保政策趋严,尤其是非洲猪瘟的严 控下,屠宰行业集中度快速提升,有利于大型屠宰厂实现“量利齐 升”。肉制品方面,虽然高温肉制品比较成熟,但面向餐饮和家庭餐 桌消费的低温肉制品、调理肉制品、酱卤肉制品等半成品预制菜因 为餐饮租金人工高企、年轻人厨房简单化生活方式而大幅增加。基 于长期看好屠宰肉制品行业发展逻辑,短期有望受益生猪后周期, 故重点推荐龙大肉食、华统股份、双汇发展。此外,成本端受益猪 价下跌的宠物食品板块,也建议重点关注,上市公司标的如中宠股 份和佩蒂股份。 同时,建议关注国内疫情有效控制带来消费复苏和购物中心及街边 人流量增加,使得公司业绩环比改善逐渐复苏的板块,如休闲卤制 品,连锁母婴店。调味品板块受益于餐饮复苏带来的餐饮端放量, 建议关注海天味业,天味食品。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