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行业研究 - 正文

通信行业三季度持仓分析:三季度持仓小幅度下滑,“龙头集中”明显

来源:东吴证券 作者:侯宾 2020-11-06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基金三季报披露,通信持仓承压:2020年 Q3通信板块占基金总持仓比重约为 0.91%,较上季度(1.32%)出现小幅度下降,通信行业持仓由2020Q1(2.26%)下滑到 2020年 Q3的 0.91%。通信板块持有总市值持续下降,2020年 Q3,基金重仓持有通信板块总市值为 202.52亿元,较Q2(229.61亿元)环比下降 11.8%,较 2019Q3(141.27亿元)同比增长 43.36%,通信短期持仓走弱。

行业龙头个股仍是基金持仓的重点和方向:2020年 Q3基金重仓股中的通信公司数量为 31家,较 Q2减少 2家,在 31家基金重仓的通信公司中,其中有 17家公司持仓上升,有 14家出现持仓下降。从持仓市值的角度来看,持仓市值前十大公司的市值占比为 98.01%,持仓市值前二十大公司占比为 99.96%。

持股机构数明显下降,机构持股向龙头集中:2020年 Q3通信板块各个子版块的公司持股机构数相较于 Q2下降明显。在通信子版块中,光模块下降幅度高于 IDC 和物联网;云计算板块持仓承压。我们认为,虽然持股机构数有明显的下降,机构持股向龙头集中,建议关注头部优质公司。

首推组合:数据港、天孚通信、中际旭创、中科创达、淳中科技。

建议关注组合:IDC:宝信软件、杭钢股份、奥飞数据、光环新网、佳力图、沙钢股份、城地股份、鹏博士、立昂技术、世纪互联、万国数据;

云计算/边缘计算:优刻得、网宿科技;光模块:新易盛、博创科技、华工科技、光迅科技;光纤电缆:亨通光电、中天科技;PCB:崇达技术、深南电路、沪电股份;散热:中石科技;天线射频:世嘉科技、通宇通讯、硕贝德;运营商/铁塔:中国移动、中国联通、中国电信、中国铁塔;服务器/路由器/交换机:中兴通讯、兴森科技、浪潮信息;线上教育:世纪鼎利、立思辰;线上办公:亿联网络、会畅通讯、二六三;

UWB:浩云科技;低轨卫星:和而泰、华力创通、海格通信、中国卫星、中国卫通。全国一网:歌华有线、广电网络;网络可视化:中新赛克;5G 行业专网:海能达;国网信息化:恒华科技、朗新科技;物联网/车联网:移为通信、移远通信、高新兴、佳都科技。

风险提示:5G 产业进度不及预期;5G 网建进度不及预期;部分股票不在十大重仓股之中所导致的样本误差风险。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