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孚能科技:冲破产能桎梏迎发展,携手车企巨头促前行

来源:国联证券 作者:吴程浩 2020-11-24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软包动力电池领军先锋,深度绑定戴姆勒及国内头部主机厂。

公司为软包三元电池领军企业,产品装机量连续三年蝉联全国第一。2018年公司获戴姆勒动力电池长单,订单生命周期规模达140GWh,并于2020年获得戴姆勒战略入股,深入绑定海外顶级豪华车企。同时公司也进入了广汽、北汽、一汽等自主车企,配套以广汽AionV为代表的热门车型,持续收获东风、江铃等长期订单。

高镍三元电池仍为未来电池主流技术,软包市场前景广阔。

伴随着技术迭代,动力电池材料在设计、工艺改进、工艺掺杂和热稳定性等方面均不断提升,能量密度更高的高镍三元仍会是未来电池主流技术之一。公司专注三元软包路线,软包电池优势为不易爆、能量密度高、循环寿命长、外形设计灵活等,当前软包成组效率已至少提升10%达到70%以上,竞争力不断加强,软包先天短板得到不断补足。根据GGII,2019年海外软包动力电池渗透率约33%,而国内仅14%,随着性能继续提升,国内软包动力电池渗透率有望持续提升。

产能持续扩张,规模效应将逐渐体现。

公司现有软包产能11GW,包含江西3GW(未来扩产到5GW)以及镇江(一期)处于产能爬坡的8GW,未来镇江仍规划有8GW(二期)+8GW(三期),预计到2023年公司将形成约29GW规模生产能力。随着产能释放,营收规模将快速增长,对于目前处盈亏平衡附近的公司来说弹性极大。

盈利预测及评级。

预计公司2020年~2022年EPS分别为-0.33元、0.08元、0.61元,对应最新收盘价PE分别为-93倍、400倍、50倍,考虑到公司未来软包核心工艺的持续优化,软包电池因其优异的性能,渗透率将快速提升,公司未来电池出货量将快速增长,首次覆盖给予“推荐”评级。

风险提示。

高镍三元技术突破不及预期,公司新增产能投放不及预期,客户新推车型不及预期。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