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行业研究 - 正文

智能制造行业双周观点:光伏产业链加速扩产,设备企业持续受益

来源:平安证券 作者:胡小禹,吴文成 2020-11-24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1)光伏产业链迎来扩产大潮。近期,1)通威股份和天合光能达成合作协议,双方计划建设年产4万吨高纯硅项目、年产15GW拉棒和切片项目、年产15GW高效晶硅电池项目。2)隆基股份规划在曲靖投资建设年产30GW单晶电池项目,一期建设10GW。3)爱康与泰兴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管理委员会签订6GW异质结项目协议,项目分三期进行,每期2GW。4)钧石计划投资80亿元的10GW异质结太阳能电池片项目落户舟山。

(2)高效电池技术路线愈发受到市场追捧。近期宣布扩建的电池产能中:爱康、钧石旗帜鲜明的选择异质结路线;隆基预计将在异质结和TOPCON两类高效电池技术路线中进行选择;通威和天合的合作产能虽然没有明确表示采用异质结技术路线,但通威是国内最早一批进行异质结电池中试线研发的企业,对异质结路线一直保持友好态度。

(3)投资建议:大尺寸、异质结继续推动电池片设备商订单上升。2020年,大尺寸组件获得市场认可,大尺寸高效电池产能扩张,部分原有产能也在加速改建。放眼长期,异质结路线将获得更多电池厂青睐。电池片设备企业订单维持高增长,建议关注国内光伏电池片设备龙头帝尔激光、捷佳伟创、迈为股份。

(4)风险提示:1)行业政策风险。全球光伏行业一直由政策推动发展。在平价上网尚未完全到来之际,政策变化对行业影响较大。2)疫情加剧风险。如果全球新冠疫情加剧,全球经济受到强烈冲击,行业需求将受到显著影响。3)技术替代风险。光伏行业技术更迭迅速,每一轮技术变更均有望带来新的设备需求,如果设备企业未能跟紧技术变化,相关设备无法满足新型技术要求,公司业绩将显著恶化。4)市场竞争风险。

光伏设备竞争企业较多,如果市场竞争加剧,将会带来盈利能力下滑风险。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