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行业研究 - 正文

食品饮料行业周观点报告:茅台Q4直销放量,郎酒减量投放生肖酒

来源:万联证券 作者:陈雯 2020-11-23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行业核心观点:上周食品饮料板块上涨2.35%,跑赢上证综指0.31pct,于申万28个一级子行业中位列第11。各子板块中,黄酒(+24.08%)、其他酒类(+16.09%)、葡萄酒(+8.45%)领涨。我们建议关注市场空间广阔兼具龙头市占率提升逻辑的卤制品、调味品板块细分龙头;疫情影响减弱趋势不变,建议关注可选品类修复带来的投资机会,如短期受益于餐饮恢复,长期结构升级大逻辑不变,利润快速释放的啤酒板块;大众品板块估值整体处于相对高位,建议关注回调配置时机。白酒方面,茅台Q4直销渠道放量,有望增厚业绩,量价齐升的逻辑进一步被验证。高端酒仍是我们认为长期扩容,短期业绩确定性最强的优选赛道,我们继续推荐高端白酒板块。

投资要点: 白酒每周谈:白酒板块上涨1.88%,金种子酒(+26.20%)、老白干酒(+21.98%)、ST 舍得(+20.02%)涨幅前三。贵州茅台:茅台酒批价稳定上升,20年飞天茅台批价小幅上涨至2840元,飞天散瓶在2570-2580元左右。贵州茅台酒2020年直销渠道商座谈会在茅台会议中心举行,会议提出2020年直销、社会、自营错位发展、互为补充的渠道发展在落实见效;“双12”“元旦”“春节”前直销渠道集中投放茅台酒;2021年茅台直销要理性管价格、多开瓶维护好市场、把控区域平衡和体验营销。

2020年四季度,茅台直销渠道计划销售4160吨飞天茅台酒。

根据公司此前关联交易额度指引,我们预计上述直销投放量中约2500吨由股份公司消化,假设该部分由1399元/瓶(含税价)出货,且该部分量由传统经销渠道(969元/瓶含税价)转移,将带来约20亿元的营收增量,通过吨价提升进而增厚业绩。我们认为,短期来看,此次茅台直销放量不仅是为公司此前的收入指引保驾护航,增厚业绩,长期来看更是彰显公司渠道优化,管理精细化的决心,量价齐升的逻辑进一步强化。五粮液:用“数字生产力”再登APEC 舞台,构建“大国浓香”话语体系。11月19日,五粮液以战略合作伙伴的身份再度亮相APEC 舞台,全面展示了五粮液的数字化成就,并以创新力与行动力为核心,赋能中国酒业的“数字生产力”,向世界传递大国浓香的自信和力量。郎酒:首发牛年生肖纪念酒,投放量历史最低:11月20日,郎酒辛丑牛年生肖纪念酒在郎酒庄园限量首发,成为继狗年、猪年、鼠年纪念酒发布后,连续第四年发布的年度生肖酒产品。特别是减量30%投放,让辛丑牛年纪念酒成为生肖酒中投放量最少的一款。

风险因素:1.政策风险 2. 食品安全风险 3. 疫情风险 4.原材料价格风险 5. 经济增速不及预期风险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