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梦百合:反倾销改善竞争格局,高管增持彰显信心

来源:东北证券 作者:唐凯,钟天皓 2020-11-20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事件:公司11月18日发布公告,公司董事、执行副总裁王震先生计划在未来一年内以自有资金对公司股份实施增持,总金额不低于200万元、不高于500万元,不设增持价格区间,按现价计算,增持股份数不低于公司总股本的0.017%,不高于总股本的0.042%。同时,王震先生于18日增持了公司股份9200股,占公司总股本的0.0027%。

点评:

高管增持彰显信心。公司发布高管增持股票的计划,资金来源为高管自有资金,充分体现了管理层对公司未来发展的信心和对公司长期投资价值的认可。

近期反倾销初裁结果落地,公司全球布局优势显现。印尼/塞尔维亚/土耳其/马来西亚/柬埔寨/泰国/越南的倾销幅度分别为2.61%/13.65%/20.03%/42.92%/252.74%/572.56%-763.28%/190.79%-989.9%。①塞尔维亚好于预期,梦百合塞尔维亚工厂较美国本土工厂仍具有成本优势,在新工厂产能爬坡阶段仍能正常满足美国订单需求,业绩稳定性增强;②泰国倾销幅度较大,当地床垫产能基本无法出口美国。梦百合泰国工厂预计会调整生产电动床、沙发床等产品。

竞争格局改善,盈利能力有望进一步上行。反倾销实施后将大幅改善现有竞争格局,缺乏进一步海外建厂能力的企业在美国的市占率将大幅下滑,而梦百合投产扩建、将陆续承接美国订单,明年营收高成长确定性强。在现有美国供需格局下,公司对下游议价能力大幅增强,目前已完成一次提价传导成本,后续不排除再度提价。

产能扩张&开店奠定高增,高管增持彰显信心。公司自有品牌占比快速提升,海外自有品牌占比超20%,叠加明年内销继续维持高速开店(预计到1000-1200家),奠定明年高增态势。

盈利预测:预计2020-2022年EPS分别为1.48/2.48/3.28元,当前股价对应PE分别为23.19/13.84/10.44x。给予“买入”评级。

风险提示:下游需求低于预期,新建产能投产不及预期,原材料涨价。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梦百合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