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博瑞医药:专注难仿原料药申报,享受下游权益分成

来源:国联证券 作者:夏禹 2020-11-13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专注大品种、难仿原料药和制剂企业,产品享受下游制剂企业分成。

博瑞医药为技术驱动的企业,产品多为难仿原料药产品。集采时代,容易生产的原料药、制剂竞争格局较差。博瑞医药产品集中在难仿药物的制备。

相比其他原料药企业,公司产品的显著特征是能够获得下游制剂企业的大比例权益分成:多个制剂产品的分成比例在净利润的50%左右,反应公司的合作中的议价能力和地位。目前支持的下游制剂品种多为注射剂而非口服制剂,现阶段下游企业受集采影响不大。

下游制剂企业产品商业化带动权益分成、原料药销售。

公司的合作项目丰富,下游企业按照新药申报、首仿、专利挑战的潜在首仿、专利到期但仿制产品少的项目,占公司项目比例超过70%。此前,公司支持的卡泊芬净的制剂企业上市,带动公司该品种原料药近1亿的外销,以及0.15亿的销售分成。预计后续其他产品商业化,将会继续带动公司的原料药销售,以及下游制剂的权益分成。

国内制剂申报提供新的增量。

目前公司已经获得国内的卡泊芬净、米卡芬净的注射剂批件,流感药物奥司他韦的2种剂型均已提交上市申请。国内制剂的申报上市有望为公司增加新的利润增长点。

给予“推荐”评级。

博瑞医药在难仿产品的仿制方面具备优势,下游制剂企业的商业化带动其原料药的销售和权益分成;国内的制剂申报给公司提供新的业绩驱动力。

预计2020-2022年EPS分别为0.41、0.61、0.78元,对应11月13日收盘价,PE分别为131、88、69倍。首次覆盖,给予“推荐”评级。

风险提示研发进展不及预期;产品销售不及预期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