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捷昌驱动:整体符合预期,C端延续高景气

来源:华安证券 作者:郭倩倩 2020-10-27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收入端延续高增长,四季度有望继续创新高。

三季度需求传统淡季,且北美疫情缓解,但 C 端需求延续强势。部分企业推行长期居家办公,我们认为疫情打通 C 端逻辑,提前导入居家办公场景需求,叠加北美电商渗透率提升,四季度需求延续。B 端需求受疫情反复影响,预计 21年 Q1回暖,公司绑定北美头部客户,需求向上业绩弹性较大。产能层面,公司满产满销,生命科技产业园 7月竣工,四季度收入端有望继续创新高。另外三季度关税返回 3000多万,剩余 2000万预计四季度返还。

毛利率符合预期,马来工厂投产逐步消除贸易摩擦影响。

毛利率受人民币汇率升值、重新加征关税,及前期关税返还影响,扣除关税返回后实际毛利率 37%,同比提升 4.2pct,环比下降 9.42pct,系8月 7号后被加征 25%关税影响,而去年同期整三季度都被加征 25%关税。马来西亚工厂处于调试阶段,11月开始小批量出货,预计 21年 Q1达产,首期规划覆盖对美出口 60%-70%产能,考虑税率优惠,我们预计一期达产后,整体毛利率有望回归 40%-45%区间,大幅降低消除贸易摩擦对盈利能力的影响。

三季度费用增速略高, 四季度有望改善。

扣非净利率同比下滑 3个百分点,拆分来看:Q3单季销售费用 2700万,同比+138%,系国内疫情缓解后,展会集中在三季度;财务费用 1100万,同比+201%,系汇兑损失 1100-2100万元;所得税费用 3600万,同比+100%,系北美退税带来 J-STAR 利润激增,公司预提部分税费,四季度有望冲回(19Q4所得税-140万元)。因此,销售费用率与所得税率的影响偏向于一次性计提,唯有汇率需要注意,公司有远期结售汇对冲,历史年份汇兑损益幅度较小。另外募集资金中拟采用不超过 10亿用于理 财,投资收益部分对冲财务费用上行。

投资建议:

预计公司 2020-2022年分别实现净利润 4.73/5.51/7.21亿元,同比增速分别为 67%/16%/31%,对应 PE 38X/33X/25X。贸易摩擦与疫情已经充分验证了赛道的高景气与公司稳健经营能力,维持“买入”评级。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捷昌驱动盈利能力良好,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