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深天马A:2020Q3业绩符合预期,全力推进TM17二期量产

来源:开源证券 作者:刘翔,傅盛盛 2020-10-28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2020Q3毛利率改善明显,维持“买入”评级。

2020前三季度,公司实现营收226.83亿元,同比-3.15%,归母净利润12.31亿元,同比+19.04%,扣非净利润6.89亿元,同比增长26.50%。其中,2020Q3收入同比下滑2.3%,归母净利润4.86亿元,同比+24.6%,扣非净利润2.64亿元,同比-2.0%。考虑到公司产品结构持续改善,我们调整2020-2022年归母净利润至14.94/16.22/19.25亿元(前值12.30/13.65/19.25亿元),EPS为0.61/0.66/0.78元(前值0.60/0.67/0.94),当前股价对应PE为24.7x、22.7x、19.1x,维持“买入”评级。

价格回调、医疗需求回归理性,2020Q3毛利率和扣非净利润环比回落。

2020Q3营业利润4.89亿元,环比-7.3%,扣非净利润2.64亿元,环比-19%,主要系毛利率下滑,三季度公司毛利率17%,环比二季度下滑4.3个百分点。

毛利率下滑主要原因:

(1)手机面板价格部分回落,群智咨询数据显示,7、8、9月LTPSin-cell和HIAALTPSin-cell面板价格均出现小幅回调;

(2)产品结构调整,二季度受疫情影响,高毛利率的医疗面板需求爆发,三季度该部分需求回归理性;

(3)驱动IC等部分原材料涨价。

柔性AMOLED产能即将进入大规模释放拐点。

公司现有3条AMOLED产线,天马有机发光(TM15)、武汉天马G6(TM17)、厦门天马G6(TM18)。TM15已量产,主攻可穿戴产品;TM18产线在建。公司AMOLED最大看点在于TM17量产的推进,目前武汉天马G6一期项目已向小米、联想、华硕、传音、HTC、LG等品牌客户量产出货,预计2020年末柔性产能将全部释放;二期项目为柔性屏产能,目前关键设备已完成搬入,预计2020年末会开始量产。随着武汉G6产线量产的顺利推进,2021年公司柔性产能将进入大量释放阶段,公司将进入AMOLED驱动的新一轮发展期。

风险提示:手机面板价格下跌风险、中美贸易冲突加大、疫情再次爆发风险。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深天马A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