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美亚光电:Q3收入端恢复增长,汇兑损失压制当期利润

来源:东吴证券 作者:陈显帆,黄瑞连 2020-10-28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事件:公司发布2020三季报,前三季度实现营业收入10.47亿元,同比下降0.27%;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3.27亿元,同比下降18.56%;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扣除非经常性损益的净利润2.92亿元,同比下降14.29%。

CBCT业务快速恢复,Q3业绩环比改善显著Q3公司实现收营收5.31亿元,速同比增速14.98%;Q3实现归母净利润/为扣非后归母净利润分别为1.79/1.69亿元,为同比增速分别为-7.80%和和+2.79%,Q3收入和利润增速较上半年提升明显,单季度业绩改善显著。

司我们认为公司Q3业绩复苏的主要原因有:①色选机需求较为刚性,受疫情影响相对较小,Q2恢复良好,三季度延续稳步增长势头;②CBCT上半年受疫情影响较大,Q3下游口腔诊所相关业务呈现良好恢复势头,例如从通策医疗5月中旬种植等口腔业务开始恢复,Q3收入同比+24.49%,印证了国内口腔业务的持续复苏,对口腔CT需求起到提振作用,带动公司CBCT业务快速恢复。

财务费用率大幅提升,Q3盈利能力同比有所下滑2020前三季度公司综合毛利率53.62%,同比-1.90pct;净利率为31.22%,同比-7.01pct,盈利能力下滑主要受到上半年疫情影响。其中Q3率单季毛利率54.14%,同比-1.58pct;净利率33.77%,同比-8.34pct。2020公司单三季度期间费用率为19.37%,同比+3.48pct,其中销售费用率10.42%,同比+0.02pct;管理费用率(含研发)为6.73%,同比-0.07pct;财务费用率为2.21%,同比+3.53pct,推测主要是汇兑损失所致(公司海外销售收入按照美元结算,Q3美元贬值)。由此可见,汇兑损失带来的财务费用率大幅提升,是公司Q3业绩增速低于收入增速的最主要原因。

受益一系列口腔展举办,充足CBCT订单确保公司业绩持续提升2020年9月上海CDS口腔展和华南国际口腔展举办,公司合计获取CBCT团购订单671台,10月底上海DTC口腔展如期举办,看好公司CBCT团购订单持续提升,我们认为一系列密集口腔展会带来的充足CBCT订单,确保公司四季度业绩快速增长。②6月公司发布了口扫新品,并于7月拿到医疗器械注册证,9月上市销售,考虑到口扫和CBCT下游客户完全重叠,渠道现成,我们预计口扫有望快速放量,提升公司经营业绩,进一步打开公司的成长空间。

盈利预测与投资评级:我们预计公司2020-2022EPS分别为0.80、1.

11、1.36元,当前股价对应动态PE分别为61.00倍、44.15倍、36.13倍,维持“买入”评级。

风险提示:疫情出现反复导致CBCT出货量不及预期、色选机海外出口出现波动、口扫新品推广不及预期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美亚光电盈利能力良好,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