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中信出版:三季度业绩同比增速亮眼,发力线上销售现成效

来源:山西证券 作者:徐雪洁 2020-10-29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Q3收入同比回归正增长, 成本与费用控制致利润大增。 1) 单季度来看, 20Q3公司实现营业收入 4.71亿元,同比增长 2.44%,环比减少 1.62%,实现归母净利 润 7844.19万元,同比增长 75.11%,环比增长 0.81%。 Q3业绩回暖迹象明显,收 入回归正增长,利润在成本与费用减少下实现快速增长。 2) 2020前三季度,公 司毛利率为 40.36%,同比上升 1.99%,单季度毛利率同比持续提升, Q3为 40.15%, 同比上升 2.55%。 前三季度,公司销售、管理、研发、财务费用率分别为 21.07%、 6.09%、 0.51%、 -1.66%,同比变动 1.01%、 -0.44%、 0.15%、 -1.49%,除研发费用 外,公司 Q3各项费用同比减少 11.95%、 7.74%、 697.62%,致使利润端同比增厚 2285万。 3) 2020前三季度,公司经营活动产生的现金流净额为 9878.44万元, 同比减少 25.47%,其中 Q3单季度净额为 7515.39万元,同比增长 53.61%,环比 减少 16.76%,同比增速转正。前三季度公司应收账款与存货周转率分别为 14.28次和 1次,同比减少 0.43次和 0.19次。

线上销售发力已现成效, 中信书店单季盈利。 1)据北京开卷数据显示, 2020年前三季度实体书店渠道码洋同比减少 37.43%,较半年度(-47.36%)降幅收窄 明显;网电渠道继续呈现正增长,同比增长 6.81%,与半年度(6.74%) 增速基本 持平。细分品类中少儿类码洋比重最高 28.27%,社科类动销品种比重最高 25.39%。 2)公司自疫情以来积极应对线下渠道不利影响,培育及构建新型网络销售矩阵, 新媒体用户覆盖 1079.7万, MCN 矩阵用户超 1012万,直播播放次数超 5.1亿次, 实现销售及广告收入 1450万; 书店发力线上及企业客户。 Q3公司线上销售同比 增长 38.8%, 中信书店首次实现单季度盈利,数字及有声书业务同比增长 80.6%, 线上销售布局成效显著。 3)前三季度,公司实销码洋 21.9亿元,同比增长 15.3%, 占图书零售市场份额 2.65%,同比上升 0.43%,排名出版机构第一位、出版集团第 六位。优势品类继续保持头部领先优势,经管类、生活类市占率为第一位, 学术 文化排名第二位,少儿类高速增长,市场排名提升至第五位。

投资建议Q3业绩及经营现金流同比回暖符合预期, 公司在核心品类市场地位稳固, 优 质的图书内容及发力线上销售效率提升, 助力公司市场占有率提升可期。 预计公 司 2020-2022年 EPS 分别为 1.42\1.67\1.94,对应公司 10月 28日收盘价 42.25元, 2020-2022年 PE 分别为 30\25\22, 维持增持评级。 存在风险疫情影响具有不确定性, 图书销售不及预期, 知识产权受到盗版侵犯等。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中信出版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