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伟星新材:零售至暗时刻已过,同心圆接力成长

来源:国金证券 作者:丁士涛 2020-11-18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国内 PPR 龙头,三季度增速加快。公司是国内 PPR 管材龙头,19年公司管材产量 24.6万吨,国内产量占比 1.53%。随着业务拓展,过去十年公司收入复合增速 17.5%,利润复合增速 22.1%。2019年受精装房政策影响,公司收入和利润增速降至上市以来的最低值。经历短暂调整后,20年三季度公司收入和利润增速创下五年来单季最快增速。

行业格局改善,布局龙头正当时。未来管材行业需求将保持平稳增长,PVC管材受益于老旧小区改造、PE 管材受益于市政建设开启和更新改造需求释放、PPR 管材受益于未来竣工修复和二次装修。在产业政策引领、环保管控压力、消费升级、下游房地产集中度提升以及生产商与经销商“强强联合”等多重因素影响下,行业集中度将继续提升,资源向头部企业聚集。

PPR 优势突出,挖掘同心圆战略。公司 PPR 管材拥有产品、服务、渠道三重优势,过去五年毛利率稳定在 57%左右。由于公司采取经销商模式,公司应收账款在收入中占比仅为 5.67%,收入和利润中现金含量高。由于华东市场精装房渗透率提升空间有限,公司零售业务将重回增长。借助现有零售渠道,公司推出同心圆战略,向防水和净水零售业务迈进。

零售、工程双轮驱动,风险控制是首位。18年公司制定双轮驱动战略,建筑工程以经销模式为主,既拥抱了精装修趋势,又可以保证现金流。19年公司对市政工程业务模式和客户结构进行调整,调整完毕后将重回增长。

股权激励赋予成长,股息支付率高。公司推出第三期股权激励方案,20-22年扣非净利润增速达到 2.78/13.43/12.12%后才能解锁。公司注重投资者回报,上市后公司年年分红,累积分红比例 67%。19年公司股利支付率超过80%,股息率位列申万建材板块第九名预计公司 20-22年 EPS 0.67/0.74/0.82元,对应 PE 30/27/24X。采用市盈率相对估值法,参考可比公司 21年 30X 估值水平,按照 21年 EPS0.74元计算,给予未来 6-12个月目标价 22.22元。首次覆盖给予“增持”评级。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伟星新材盈利能力良好,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