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得利斯公司动态点评:募资扩大产能把握行业增长机遇

来源:长城证券 作者:刘鹏,何长天 2020-11-17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事项:公司拟非公开发行A股股票,募集资金总金额不超过人民币9.9亿,用于200万头/年生猪屠宰及肉制品加工、得利斯10万吨/年肉制品加工项目、国内市场营销网络体系建设项目等。

本次募集资金投资项目实施后,公司经营业务将向产业链下游延伸,实现对下游销售渠道的把控,同时有利于现有屠宰及肉制品加工业务市场份额的巩固及提升,更好把握行业发展机遇,分散行业周期性波动的风险,增强综合竞争力,加快规模化发展进程,实现并维护广大股东的利益。

行业红利带来公司业绩增长:2020年上半年度,公司实现营业总收入17.87亿元,同比增长60.39%,主要原因在于销售渠道增加、生猪销售价格持续上涨及新增牛肉类产品增收。营业成本16.60亿,同比增长65.92%,主要系毛猪、猪肉等原材料价格上涨。其中,冷却肉及冷冻肉占营业收入比重71.55%,实现收入127.88亿元,同比增长77.69%;低温肉制品占营业收入比重13.61%,实现收入2.43亿元,同比增长29.41%;速冻调理类占营业收入比重7.67%,实现收入1.37亿元,同比增长42.28%。

猪肉价格预计今年维持高位,行业业绩有望获增:

去年年底至今年年初,北方养殖出现季节性疾病,预计母猪存栏环比小幅下滑;而疫情可能会推迟行业今年的补栏,供给端今年年底至明年年初的出栏预计相应减少,生猪价格预计继续维持增长趋势。2019年,尽管受非洲猪瘟影响,我国猪肉产量仍然达到4,255.31万吨,目前我国非洲猪瘟防控工作已取得阶段性成效,猪肉产量总体企稳,屠宰及肉制品加工行业市场空间仍然较为广阔。

管理不断升级、技术优势明显

首先,公司的管理不断升级,目前的核心管理队伍更加年轻化,目前对于东北市场和西北市场的不断重视预计在将来会为公司增长奠定坚实基础,据2020年半年报显示,公司冷冻肉及冷却肉增速77.69%,低温肉增速29.41%。在山东、西北的增速均在30%以上,华北地区营业收入较去年同期增长658.37%,主要由于屠宰量增加和冷却肉及冷冻肉销量增加所致,核心区域突破的工作成效显著;

其次,猪牛并举的发展策略保证了业务和渠道发展的广度:原有产品基础上不断创新,将产品做细做精,优化创新营销模式,提升市场占有率和盈利能力。

最重要的是,公司的生产管理在养殖环境越来越复杂的背景下优势突出:作为冷却冷冻及低温肉行业龙头,产品力处于行业前列,生猪宰杀后冷却降温后脱酸排毒16-24小时,生产工艺处于国际先进水平;本部所在地区为无规定动物疫病区,是国内最大的生猪养殖基地之一,出栏量在全国位居前列;子公司吉林得利斯位于松辽平原,亦为无规定动物疫病区,且猪肉供应较充足。两公司的区域布局保证了公司有充足稳定的生猪资源,从供给方面能有效支撑公司扩大生产规模的战略规划。

投资建议:量价齐增,公司业绩有望快速释放。我们预计,2020-2022年,公司营业收入分别为34/44/57亿元,归母净利润分别为0.41/1.11/1.43亿元,目前股价对应P/S分别为0.99/0.76/0.59,维持“中性”评级。

风险提示:疫情长于预期风险、猪肉价格变动风险、公司新业务开拓不及预期风险、增长不及预期风险。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得利斯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