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行业研究 - 正文

食品饮料行业周观点报告:资金情绪波动下坚守高端酒,海天加码高端市场

来源:万联证券 作者:陈雯 2020-11-17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白酒每周谈:上周白酒板块上涨1.61%,金徽酒(+31.08%)、金种子酒(+11.02%)、ST舍得(+10.54%)涨幅前三。贵州茅台:上周茅台酒批价持续上涨,20年飞天茅台批价从2820元左右涨至2835元,飞天散瓶在2550-2580元左右。普飞批价在中纪委点名高端酒及双节调整后快速回升企稳,反映了茅台酒终端需求的旺盛,未来供需紧平衡状态预计持续。五粮液:

上周批价上升至980元左右,渠道仍以控量挺价为主,库存良性,渠道库存良性。11月12日,五粮液经典之夜·新品发布活动在广州举行,亮相的“经典五粮液”在产品外观风格上,延续了上世纪60年代“鼓型瓶”风格。我们看好其新品放量对均价及品牌力的拉升。泸州老窖:上周批价在850-860元左右,批价处于高位,渠道库存良性。古井贡酒:非公开发行股票的发行对象不超过35名(含35名)的特定投资者,拟融资不超过50亿元,将全部投入到公司酿酒生产智能化技术改造项目,实施完毕后将形成年产6.66万吨原酒、28.40万吨基酒储存、13.00万吨成品灌装能力的现代化智能园区。若按成品酒对外销售测算,可实现年均销售收入148.06亿元,年均净利润28.93亿元,全部投资内部收益率为(税后)22.81%,项目动态投资回收期(税后,含建设期5年)为8.54年。

调味品:海天推出即简裸酱油。双十一当日,调味行业巨头海天上市了高端新品即简裸酱油。新品规格为460ml/瓶,售价为39.9元,主打即简配方,配料中仅有水、非转基因黄豆、小麦、食用盐、白砂糖5种原料,配料成分天然,更有助于健康。

风险因素:1.政策风险2.食品安全风险3.疫情风险4.原材料价格风险5.经济增速不及预期风险。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