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中际旭创:募资加码高端光模块研发,重视核心技术人员激励,CAGR 14%业绩目标彰显行业景气信心

来源:东吴证券 作者:侯宾 2020-11-17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事件摘要:中际旭创公告第二期限制性股票激励计划(草案),此次激励计划拟向激励对象发行的限制性股票总量为 1000万股,约占本草案公告时公司股本总额 1.40%,同时发布可转债预案,拟募集 30亿元用于光模块业务研发中心建设以及高端光模块生产基地项目。

激励对象中核心技术人员占比 100%,股权激励目标体现业绩及行业信心:本次授予的激励对象共计 149人,其中核心技术人员占激励总人数的 100%。我们认为,技术和研发是保持核心竞争力的关键,本次股权激励充分体现中际旭创对人才管理与激励的重视,也充分考虑了激励对象的代表性和示范效应,能够提升核心技术人员对公司的责任感和创新力。根据 Yole 指出,2019年至 2025年,全球数通市场光模块需求 CAGR近 20%,电信市场 CAGR 约 5%,光模块市场整体需求 CAGR 增速达到15%。在本次股权激励草案中,激励条件要求公司 21年-24年的净利润不低于 8.85亿元、10.27亿元、11.81亿元和 12.99亿元,22年-24年同比增长率分别为 16%、15%和 10%,21-24年 CAGR 为 14%,与光模块市场增速基本保持一致,体现公司对于光模块行业景气充满信心。其次,公司作为光模块行业龙头,业绩有望领先行业增速,实现稳步向上。

募资加码高端光模块研发,夯实核心竞争力:本次可转债预案中,9.45亿(募资总额 31.5%)用于光模块业务总部暨研发中心建设项目,11.58亿元(募资总额 38.6%)用于高端光模块生产基地项目。我们认为,随着流量需求的稳步增长,高端光模块将成为主流,中际旭创作为数通市场的绝对龙头,高端模块的技术是公司未来持续领跑的关键,本次募资加码高端光模块研发,将进一步强化核心竞争优势。

电信数通市场共振,行业景气度持续向上:光模块受益于电信与数通市场双向共振,行业景气度更具确定性和持续性。虽然 Q3整个光模块产业进入短暂的去库存阶段,Q3业绩增速较 Q2有所放缓,但是随着新一轮运营商招标的即将开启以及数通市场的持续稳步向上,我们认为光模块的行业景气度仍将继续保持。

盈利预测与投资评级:预计 2020-2022年公司营业收入分别为 77.91元、97.89亿元、118.47亿元,归母净利润分别为 9.02亿元、12.28亿元、16.82亿元,每股收益分别为 1.27元、1.72元、2.36元,对应的 PE 估值分别为 40/30/22倍,维持“买入”评级。

风险提示:100G、400G 出货不及预期;5G 建设节奏放缓;数据中心需求不及预期。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中际旭创盈利能力良好,未来营收成长性良好。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