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行业研究 - 正文

电子行业周观点:高通利润超预期增长,5G产业投资活跃

来源:万联证券 作者:夏清莹 2020-11-09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高通利润增长超预期,同比增长485%:高通昨日发布了2020财年第四财季及全年财报。报告显示,高通第四财季净利润为29.60亿美元,相比之下去年同期的净利润为5.06亿美元,同比大增485%;营收为83.46亿美元,比去年同期的48.14亿美元增长73%。

光刻机巨头ASML亮相进博会,展示7nm光刻机:在第三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现场,荷兰光刻机界巨头ASML亮相第三届进博会,本次展出产品可生产7nm及以上制程芯片。公司表示对向中国出口集成电路光刻机持开放态度,对全球客户均一视同仁,在法律法规框架下,都将全力支持。2020年第二、第三季度,ASML发往中国大陆地区的光刻机台数超过了全球总台数20%。

PCIe6.0正式版明年出炉,支持800G以太网:PCIe6.0技术取得了重要的里程碑,PCI-SIG发布了该规范的0.7版。新的“完整草案”规范的发布表明,该技术已被定义,其电气规范已通过测试芯片验证,预计将在2021年完成。PCIe6.0会将数据传输速率提高到64GT/s,高于PCIe5.0的32GT/s和PCIe4.0的16GT/s。

上周电子板块走强,多股均有冲高表现:249只个股中,215只个股上涨,33只个股下跌,1只个股持平。上涨股票数占86.34%

投资建议:以电子核心器件和材料为主的生产和研发的优质标的。宇航电子集成电路前排企业欧比特;LED龙头企业联创光电;新材料与光电显示企业凯盛科技;时间频率行业龙头天奥电子;航天电子设备配套龙头航天电子;全球显示面板龙头京东方A;大陆晶圆代工龙头中芯国际-U;精密制造龙头立讯精密。

风险因素:技术研发跟不上预期的风险;同行业竞争加剧的风险;贸易摩擦的风险。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