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京东方A:涨价效应初显,LCD业务进入业绩释放期

来源:开源证券 作者:刘翔,傅盛盛 2020-10-31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2020Q3业绩略超预期,单季度毛利率继续改善,维持“买入”评级。

2020前三季度,公司实现营收1016.88亿元,同比+18.63%,归母净利润24.76亿元,同比+33.67%。其中,2020Q3归母净利润13.40亿元,环比二季度大增7.72亿元,扣非净利润10.64亿元,环比2020Q2增加7.38亿元,业绩略超预期,2020Q3业绩改善主要得益于TV面板价格的持续上涨。我们维持盈利预,测不变,2020-2022年归母净利润为为42.39/101.30/160.56亿元,EPS0.12/0.29/0.46元元,当前股价对应年未来三年PE为为39.8x、、16.7x、、10.5x,维持“买入”评级。

涨价效应初显,LCD进入业绩释放期。

2020Q3毛利率18.6%,环比二季度提升1.8pcts,是公司业绩改善的主要原因。

毛利率提升主要得益于6月份开始TV面板价格的反转。6月开始,面板价格进入上升通道,其中32寸价格涨幅最大,9月面板价格较6月上涨了35.3%。

公司是全球最大的TV面板供应商,面板价格反转直接抬升了公司LCD业务的盈利水平,并带动了公司总体毛利率的上升。展望2020Q4,在

10、11月大尺寸面板价格继续上涨态势下,公司LCD业绩将进一步得到释放。

整合中电熊猫,2021年年迎来量价齐升。

报告期内,公司获得受让南京中电熊猫G8.6产线的51%股权和成都中电熊猫G8.5产线80.831%股权的资格。假使成功受让南京和中电熊猫,将使公司2021年LCD产能增加22.75%,公司LCD产能在全球的占比将从23.5%增加到27.5%,龙头地位进一步巩固。价格方面,即使考虑韩厂延期退出,但体育赛事对需求的拉动和大尺寸趋势仍有望使明年供需维持在紧平衡,TV面板价格仍具备上涨潜力。公司有望在2021年迎来量价齐升。

风险提示:下游TV需求低于预期、韩厂退出进度延期、疫情再次爆发风险。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京东方A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