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奇安信:业绩超预期,新兴业务高增长

来源:国海证券 作者:宝幼琛 2020-10-30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事件:公司公告2020年三季报:2020年前三季度公司实现营收18.70亿元,同比增加30.41%;实现归母净利润-10.07亿元,去年同期为-9.76亿元;实现扣非归母净利润-10.51亿元,去年同期为-9.93亿元。

投资要点:投资要点:n业绩超预期,人效明显提升。公司三季报业绩高增,增速超市场预期,Q3单季营收增速89.14%,在受新收入确认政策不利影响下,公司三季度收入仍然超预期高增,显示出公司作为网络安全龙头韧性,也佐证了疫情后网安行业需求正快速回暖。分业务来看,云计算、大数据等新安全场景需求高增,2020前三季度公司云安全收入同比增长70%;大数据安全收入同比增长43.36%。分产品来看,2020年前三季度公司零信任安全同比增长373%;基础架构安全产品同比增长124%;高级威胁检测(天眼)、态势感知、NGSOC三类产品整体增速约60%;大数据智能安全检测与管控产品同比增长42.67%。费用方面,前三季度公司销售、管理、研发费用同比增速分别为14.84%、-0.67%、11.14%,费用增速放缓,人均收入同比提高12.66%,显示目前公司正在由前期的高投入扩张向高质量成长转变,我们认为未来两年公司将在利润侧有所表现。

n网安行业景气度持续提升,安全服务成为新增长点。伴随着2019年等保2.0、《密码法》颁布实施,以及2020年《网络安全审查办法》实施,网络安全正处于景气上升周期中。企业级网安市场呈现细分化、定制化的特征,下游客户以政府、运营商、金融机构等客户为主,以往政企网安产品的采购通常是合规性需求,代表产品为防火墙、入侵检测、杀病毒等网安“老三样”。近年国家对于网络安全重视程度提高,以真实攻防演练为内容的护网行动常态化,叠加信创政策持续推进,客户网安需求向真实场景主动防御转变,网络安全投入明显加大,安全服务正成为网安新的增长点,零信任、态势感知等新兴安全需求释放,2020年前三季度公司安全服务收入同比增长77.06%,收入占比达到15.13%。我们认为,伴随着云计算、工业互联网的持续渗透,面向新场景、新应用的安全产品涌现,同时客户需求也正由底线的合规性需求向更加多样的主动防御需求转化,我们看好网络安全市场未来发展空间。

推出股权激励,考核目标彰显信心。公司公告2020年限制性股票激励计划(草案),公司拟向1158名(占员工总数15.5%)核心员工授予1359.23万股限制性股票(占总股本2%),授予价格为49元/股。业绩考核目标为:以2019年为基数,2020年-2023年公司营业收入增长率分别不低于25%、55%、90%、135%。我们认为,人才是网安公司核心资产,公司本次股权激励员工覆盖面较广,激励力度较大,利于公司未来稳定持续成长,同时本次激励业绩考核目标较高,彰显了公司发展信心。

盈利预测和投资评级:予给予“买入””评级。我们预计,公司2020-2022年EPS分别为-0.34/0.17/0.78元,对应当前股价PS分别14/10/7倍,首次覆盖给予“买入”评级。

风险提示:1)网安行业景气程度不及预期的风险;2)公司业绩不及预期的风险;3)系统性风险。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