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京东方A:Q3营收增长净利扭亏,持续布局受益产业周期

来源:新时代证券 作者:毛正 2020-10-30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公司Q3营收稳健增长、实现扣非后扭亏公司Q3季度迎来高速成长周期,盈利能力改善明显:公司前三季度实现营收1016.88亿元,同比去年增长18.63%;扣非归母净利8.88亿元,同比去年增长569.73%。经测算,Q3单季营收408.21亿元,同比增长33.04%;扣非归母净利为10.64亿元,同比大幅增长226.61%——实现对H1的扭亏。前三季毛利率16.91%同比升1.9ptc,Q3单季毛利率达到18.61%,环比继续抬升。

行业格局加速调整,龙头公司受益于此随着行业旺季的到来,三季度面板价格全线回升,带动公司销售业绩大幅增长。中长期来看,面板行业供需格局整体处于平衡偏紧状态:一方面,消费终端设备大尺寸化以及体育赛事的刺激将持续拉动面板需求;另一方面,韩厂产能持续退出导致产能萎缩,市场供给相对疲弱。长期来看,疫情推动行业竞争格局重构,行业内并购动作频频,行业集中度提升。20年上半年,公司显示器件五大主流产品销量市占率稳居全球第一,高附加值产品出货占比提升,创新应用保持高增长率。作为龙头企业,京东方将持续受益于行业格局变化。

面板龙头加速布局,产能产线持续调整优化1)公司拟收购南京中电熊猫平板显示科技有限公司80.831%的股权,成都中电熊猫显示科技有限公司51%的股权,若收购完成:公司将拥有5条8.5代线、1条8.6代线、2条10.5代线,产能优势持续扩大;同时收购的产线将提升公司的技术版图,提升公司在氧化物技术、VA技术方面的优势;成都8.6代线能够对应50寸、58寸、70寸产品,以丰富产品组合,综合应对客户需求。2)产线运营方面:北京8.5代产线良率创新高;武汉10.5代产线有望于2021年一季度实现满产;6代柔性AMOLED目前处于量产爬坡,未来竞争力有望提升。3)新应用拓展方面:公司目前已实现成熟的玻璃基MiniLED背光量产技术,下游应用产品不仅可以覆盖手机和电视等传统市场,还可应用于穿戴、车载、电子标牌等新兴市场。

盈利预测及投资建议我们预计公司2020-2022年的营收分别为1433、1720、1995亿元,归母净利润分别为37.7、46.9、56.7亿元,对应EPS分别为0.11、0.13和0.16元,最新收盘价下的PE分别为45、36、30倍,维持“强烈推荐”评级。

风险提示:中美贸易摩擦加剧,面板产能释放超预期。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京东方A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