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科达利:趋势转好,盈利能力回升显著

来源:东北证券 作者:笪佳敏 2020-10-30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科达利披露 2020三季报,公司实现营业收入 12.21亿元,较上年同期 减少 28.19%;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为 9838万元,较上年同期 减少 32.88%。 单三季度, 公司实现营业收入 5.33亿元,同比增长 1.15%; 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为 5159万元,同比减少 22.21%。 1)锂电结构件业务持续回升,毛利率持续改善。 2020年上半年锂电结 构件收入 6.42亿元,同比减少 38.6%,占总体营收比例约 93.5%,较 去年同期提升 4pct, 预计 2020Q3锂电结构件业务收入超过 5亿,环比 提升 25%以上。

公司整体毛利率已经回升至 25.4%,考虑到运输服务 费约 3pct 的影响,毛利率已经回升至同期历史最好水平,随着 Q4产 量的持续攀升,产能利用率将进一步提升, 促进毛利率再提升。 2)贴近优质客户需求,布局海内外。 根据公司在回复函中披露数据, 2020年上半年公司前几大客户包括了宁德时代、中航锂电、 LG、松下、 特斯拉等。 目前公司产能投放顺利,但实际产出受疫情及行业需求不 足影响, 预计后续将进一步改善。从产地分布看,主要包括配套 CATL, 比亚迪,亿纬锂能,欣旺达等的惠州科达利;配套 CATL、中航锂电及 LG 等的江苏科达利;配套大连松下的大连科达利;配套 CATL 宁德基 地的福建科达利。 2020年的拓展还包括与 Northvolt 签订了每年 40Gwh 的方形电池所需所有壳体的独家供应合同,并设立瑞典子公司,新增 德国基地一期, 并拟募投 11.87亿建设惠州新项目。目前公司在建产能 达产后将增厚公司销售收入 30亿以上。 3)持续强化研发,加大研发投入。

2020年公司研发投入超过 0.99亿元, 较去年增长 25%,研发费用率为 8.1%,公司研发重点在电池安全领域, 包括产品安全防爆、安全断电保护等关键技术方向。 盈利预测:考虑到疫情对行业的冲击,调整盈利预测,预计公司 2020-2022年净利润分别为 1.7、 3.5、 5.3亿元,对应 PE 分别为 96、 47、 31倍,公司处于赛道长格局好的行业, 给予“买入”评级!

风险提示:新能源车销量不及预期,产能扩张不及预期。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科达利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