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精测电子:检测业务积极转型,开辟公司芯征程

来源:国联证券 作者:马群星 2020-11-11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公司积极转型半导体检测、新能源检测,打造“面板+半导体+新能源”三位一体格局。

公司始于平板显示检测,近年积极布局半导体、新能源检测。通过上海精测布局前道膜厚量测检测设备,通过武汉精鸿与收购的WINTEST布局后道ATE检测,同时由武汉精能切入锂电池和燃料电池测试领域,发展路径清晰,布局合理。

布局前、后道半导体检测业务,半导体有望成为公司新增亮点。

根据我们推测,公司产品所在细分赛道的国内市场空间分别为;前道测量设备6亿美元,ATE Memory IC Test设备1.5亿美元。仅看细分赛道,目前仍由国外领先企业垄断。未来我们预计随着国产替代加速,且公司产品已导入长江存储等领先下游晶圆厂,公司产品市占率将进一步提高,考虑未来公司由细分赛道向其他检测赛道发展,公司半导体业务将成为公司营业收入新增亮点。

OLED检测业务受益OLED产线进展迅速,产品由后道向前道延伸。

目前国内LCD产线建设已接近尾声,OLED产线进展迅速,且OLED产线对检测设备需求提升。公司产品目前已覆盖OLED检测,且由技术含量较低的Module段向市场空间更大的Cell和Array段进军,发展前景明朗。

盈利预测预计公司2020-2022年营业收入22.65、27.42,33.93亿,净利润2.78、3.85、5.08亿,同比增长2.94%、38.78%、31.79%,EPS1.

13、1.56、2.06元,对应P/E为49.21x、35.46x、26.90x。考虑公司目前半导体业务高速发展,且已进入行业龙头产线进行产品验证,给予推荐评级。

风险提示下游需求受疫情影响大幅下滑,客户大幅下调资本开支;公司产品研发不及预期;下游客户导入不及预期。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精测电子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