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万达电影2020年三季报点评:Q3环比减亏,《唐探3》定档春节

来源:上海证券 作者:滕文飞 2020-11-06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疫情影响票房下滑,三季度环比减亏。

受新冠疫情影响,2020年前三季度全国电影市场总票房为 82.92亿元(含服务费),同比减少 82.78%。三季度,公司实现收入 12.41亿元,同比减少 69.2%,净利润-4.49亿元,同比下降 247%。三季度毛利率 3.75%,同比下降 21%。疫情影响下,公司依然保持较强的竞争优势。影院行业整体复工率约 93%,随着中小规模影院的加速出清,行业集中度进一步向龙头集中。2019年公司市占率 13.3%,7月复工以来提升约 1%。

国庆档票房回暖,预计四季度行业恢复正常水平。

2020年国庆档全国电影票房达到 39.56亿元,观影人次近亿。国庆档影片《我和我的家乡》、《姜子牙》票房表现较好。排名前三的影片贡献了超九成票房,同时《夺冠》等高评分影片在票房走势上完成了多次逆袭。四季度将迎来的贺岁档,灯塔数据显示,在热度排名前三的影片中,《拆弹专家 2》、《一朵小红花》、《赤狐书生》票房预期较高。

《唐人街探案 3》定档春节,后续项目储备丰富。

根据公司公布的 2021年片单来看,重点项目《唐人街探案 3》定档春节,《外太空的莫扎特》预计暑期上映。随着疫情得到有效控制,上座率等限制将陆续放开,市场有望在明年恢复正常水平。公司后续项目储备丰富,经营效率高于行业水平,业绩复苏值得期待。

未来六个月,维持“增持”评级。

预计公司 21、22年实现 EPS 为 0.745、0.936元,以 11月 5日收盘价计算,动态 PE 分别为 22.34倍和 17.78倍。WIND 电影与娱乐行业上市公司 21年预测市盈率中值为 21.94倍。公司的估值略高于传媒行业的平均值。

公司是国内院线行业龙头,拥有先进的连锁院线管理服务模式,疫情过后公司有望加速布局,进一步提升市占率。我们看好疫情过后电影市场回暖及公司的影视产品储备,以及公司的长期发展战略,维持“增持”评级。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万达电影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