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伟星新材:品牌服务深筑护城河,工程品类扩张加速成长

来源:西南证券 作者:沈猛 2020-11-06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推荐逻辑:塑料管道行业需求稳中有增,是市场空间约2000亿元的大行业,目前CR8市占率为25%,集中度还较低,成长天花板高。公司在零售端品牌突出,渠道护城河深厚,零售板块市占率持续提升;同时,品类扩张和工程端发力,也将带来显著利润弹性和长期成长空间。

塑料管道行业稳健增长,龙头企业市占率逐步提升。2019年塑料管道市场空间约2000亿元,近五年复合增速4.2%。从应用领域来看,市政用管规模约500亿元,受益基建投资加速、老旧小区改造、市政管网建设等,体量稳中有增;

建筑用管规模约400亿元,2019年下半年地产竣工回暖,建筑用管需求有望随之提振。从竞争格局来看,行业CR8市占率五年间由20%升至25%,受益下游地产集中度提升及集采精装趋势,行业集中进程有望提速,龙头将充分受益。

品牌与渠道构筑核心资产,优势显著。公司为零售端龙头,PPR市占率达8%。扁平化销售渠道、“星管家”服务共同筑起公司在C端的渠道与品牌壁垒,能够更好地维系并拓展终端客户,以良好的品牌效应增加客户黏性,是塑料管道行业的核心资产。其优势体现为(1)盈利能力强,公司毛利率46.4%,超过竞争公司15-20个百分点;(2)资产质量好,公司应收账款2.6亿元,占总营收5.7%,低于可比公司5-15个百分点;(3)业务扩张能力强,依托扁平化渠道与品牌优势,公司大力推广防水、净水新业务,2019年营收为2亿元,同比上升74%,20年上半年营收1亿元,同比上升19%,核心竞争优势通过品类扩张持续变现。

工程端结构优化,建筑、市政业务蓄势待发。2018年精装房推动渠道变革以来,公司采取“零售、工程双轮驱动策略”,通过完善建筑工程事业部拔高工程业务战略地位。地产端,加强与优秀地产商的战略合作力度,2019年PVC业务规模约6.7亿元,同比增速20.5%,预计后续发力将更加明显。市政端,调整客户结构,优选项目和客户,已与自来水公司、燃气公司等建立稳定合作关系,市政用PE管道2019年毛利率38%,同比增长5个百分点,盈利能力明显改善。综合来看,公司工程业务将加速发力,未来增速有望显著提高。

盈利预测与投资建议。预计公司未来三年归母净利润复合增速14.3%。考虑到公司品牌及渠道优势突出,叠加工程端业绩提速,价值及成长属性兼备,给予2020年35XPE估值,对应目标价24.5元/股,首次覆盖,给予“买入”评级。

风险提示:B端业务拓展不及预期风险,品类扩展效果不及预期风险,原材料价格大幅上涨风险。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伟星新材盈利能力良好,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