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迪普科技:营收增速转正,业务进展顺利

来源:中国银河 作者:吴砚靖 2020-10-30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1.投资事件2020年10月28日,公司公告2020年第三季度报告。公司报告期内实现营收5.54亿元,同比增长2.12%;实现归母净利润为1.55亿元,同比下降1.56%;实现扣非归母净利润为1.42亿元,同比下降7.36%。

2.我们的分析与判断(一)营收增速转正,利润增速降幅持续收窄2020年前三季度,公司共实现营收5.54亿元,同比增长2.12%。比较去年同期,公司营收增速相对放缓。这主要是由于上半年受新冠疫情影响,公司实地项目受阻导致。然而值得注意的是,公司在第三季度单季取得了不错的成绩,营收2.37亿元,同比增长19.56%。可见随着国内疫情的告一段落,公司业绩已重回平稳增长的轨道。公司在前三季度实现归母净利润1.55亿元,同比下降1.56%。对比上半年利润的的7.53%的下滑,公司利润降幅呈现收窄趋势,随着公司经营环境的持续改善,预计2020全年归母净利润将实现转正。公司前三季度毛利率为70.88%,毛利率相对稳定,但较2019年前三季度的71.16%略有下滑。

(二)研发投入稳步增长,产品持续升级公司在前三季度对各项费用的投入不尽相同:其中销售费用为1.70亿元,同比增长12.38%;营业成本为1.61亿元,同比增长3.11%;管理费用2014万元,下滑13.60%;财务费用为-4949万元。尽管营收受阻,公司仍保持了在研发上的稳定投入,从年初至报告期内,公司研发费用达到1.29亿元,同比增长7.43%,较上半年2.63%的增速大幅上涨。根据公司九月底发布的公告称,公司近期新取得了27项发明专利和5项计算机软件著作权,主要应用交付及网络行为管理等。公司陆续推出了包括深度业务路由交换网关(DPX)、入侵防御系统(IPS)、上网行为管理及流控(UAG)、应用防火墙(FW)、应用交付(ADX)、物联网安全控制系统(DAC)等一系列产品,近期又发布了DPX深度业务交换网关的新一代业务板,针对性的推出“端到端智能虚拟化”解决方案。公司在研发上的坚定投入,将为公司的长期稳定发展助力。

(三)业务推进顺利,政策落地推动需求释放公司在第三季度业务推进顺利,连续中标了多个网安项目,并加强了业内合作,逐渐形成行业影响力与品牌效应。其中,公司在10月份中标了中国移动2020年至2022年抗DDoS设备集中采购,入围高端、中低端全部两个标段,且公司的高端抗DDoS设备自2018年起至今已连续三年份额第一。同时,公司的慧眼安全检测平台在近期通过了华为鲲鹏认证并发布联合解决方案,并荣获“智慧警务”十大创新产品。另一方面,公司受到政府的扶持和支持,根据公司公告,公司在前三季度共收到了政府补助资金5072万元。从行业发展角度看,随着《中华人民共和国数据安全法》、《网络安全审查办法》及等保2.0等政策法规的实施和落地,行业下游企业、政府机构等对网络安全升级换代的需求也将随之增加,公司业务空间预计将持续释放3.我们的分析与判断我们预计,公司2020-2022年EPS为0.76/0.96/1.21,对应动态市盈率分别为56/44/35倍。

公司业务进展顺利,在网安行业行业前景广阔的当下,公司依靠自身强大技术竞争力有望维持业绩稳定增长态势,维持给予“推荐”评级。

4.风险提示政策落地、行业空间增长不及预期的风险;行业竞争加剧的风险;新品研发不及预期的风险;下游企业信息安全预算受限的风险;疫情背景下带来经济基本面下滑的风险。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迪普科技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