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中国国航:经营数据环比恢复,单季实现大幅减亏

来源:长城证券 作者:罗江南 2020-11-04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事件:2020年前三季度实现营业收入484.54亿元,同比下滑52.99%;净利润-101.12亿元,同比减少249.54%;扣非净利润-103.45亿元,同比减少257.77%。公司三季度亏损幅度有所收窄,环比处于修复通道。

经营数据逐步复苏,三季度环比恢复显著。经营数据层面,2020年前三季度公司完成旅客运输4588.4万人次,较去年同期下滑46.8%,RPK同比下降57.08%,其中国内、国际、地区分别下降38.37%、83.17%与89.50%;ASK同比下降49.98%,其中国内、国际、地区分别下降28.17%、79.38%与84.15%。客座率同比下降14.13个百分点。总体来看,国际航线仍未恢复,但国内疫情控制得当,Q3客运量环比大幅提升87.44%,客座率环比提升10.15%,国内数据边际改善较为显著。公司Q3实现营收188.1亿元,较Q2营收123.9亿元大幅提升,单季亏损6.71亿元也较Q2的46.4亿元大幅降低,传统旺季叠加行业恢复助力公司单季业绩环比大幅改善。

投资收益大幅影响业绩,汇兑收益助力减亏。前三季度公司共计计提投资净收益-36.6亿元,主要系公司联营企业国泰航空受香港地区疫情控制不力影响大幅亏损所致。若将投资收益影响扣除公司亏损金额在三大航中处于最低水平,一定程度上体现了公司较高的航线质量与运营能力。公司Q3单季度实现营收188.08亿元,同比下降50.20%;归母净利润-6.71亿元,同比下降118.51%。单季度亏损有所降低,一方面由于三季度经营数据恢复,另一方面离岸人民币Q3升值4%,按公司半年报披露的汇率敏感性,公司产生汇率收益17.34亿元,对单季业绩减亏起到积极作用。

盈利预测:我们预计2020-2022年实现利润-114.45亿元、39.43亿元与64.74亿元,对应当前股价的PE为-8.62、25.01和15.23倍,疫情影响下的业绩底部已经出现,拐点将随疫情缓解逐步显现,维持“推荐”评级。

风险提示:疫情持续时间超预期,需求恢复不及预期,机队运营效率降低、国际线政策放开进度不及预期。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中国国航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