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新宝股份:营收增长超预期,盈利能力持续提升

来源:西南证券 作者:龚梦泓 2020-10-26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业绩总结:2020年前三季度公司实现营收91.2亿元,同比增长33.5%;实现归母净利润9.1亿元,同比增长75.4%;实现扣非净利润8.4亿元,同比增长48.2%。单季度来看,Q3公司实现营收40.7亿元,同比增长46.2%;归母净利润4.8亿元,同比增长72.1%;扣非后归母净利润4亿,同比增长25.3%。非经常性损益主要为2020年前三季度内远期外汇合约投资收益5393.3万元,上年同期为损失3974.6万元;结构性存款投资收益及公允价值变动收益2008.3万元,上年同期公允价值变动损失1815万元。

内外销齐发力,营收保持高增长。公司Q3营收增长超过40%,我们认为这是内外销共同发力结果。受疫情影响,国内外均出现厨房小家电需求刚性增强的现象。分区域看,公司上半年内销高速增长的同时,海外订单增长提速。海外“黑五”,圣诞等促销大季集中在Q4,因此我们猜测公司Q3海外订单增长良好。

营收结构优化,盈利能力持续提升。报告期内,公司毛利率26%,同比+2.9pp。主要由于公司毛利率较高的自主品牌业务占比大幅提升,产品结构优化。2020年前三季度公司销售费用率为5.1%,同比增长0.3pp;管理费用率为7.5%,同比变下降1.3pp;财务费用率为1%,同比提升1.6pp,主要由于人民币升值造成的汇兑损失,公司2020年前三季度财务费用项目下的汇兑损失较2019年同期增加约1.3万元,远期外汇交割产生的投资收益及公允价值变动收益较2019年同期增加约6000万元,两方面合计损失较2019年同期增长6900万元。报告期内公司净利率10.3%,同比+2.7pp。

盈利预测与投资建议。预计2020-2022年EPS分别为1.38元、1.65元、1.89元,未来三年归母净利润将保持30.1%的复合增长率,维持“买入”评级。

风险提示:人民币汇率或大幅波动、新品牌拓展不及预期、原材料价格上涨。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新宝股份盈利能力良好,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低。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