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神州信息:扣非净利+35%,金融科技业务持续向好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营收增长稳健,扣非利润+35%,业绩符合预期 2020Q1-Q3公司实现营收 67.6亿元,同比增长 8.4%,整体增长稳健,判断以银行 IT 为主的金融科技业务 贡献主要增量。拆分来看, 2020Q3单季公司营收为 23.9亿元,同比增长 13.4%,延续 Q2(YoY+14.5%)稳增长 趋势,年初疫情引致的施工、确认延期影响正在边际弱化。此外,公司 Q3单季度毛利率为 18.7%,同比 +1.8pct/环比+1.2pct,判断主要系银行 IT 软件产品占比提升,叠加疫情缓和后软件实施效率提升所致。 费用 方面, 2020Q1-Q3公司销售/管理/研发费用率分别为 4.0%/2.7%/4.7%,同比-1.6pct/-0.5pct/+0.9pct,管理 费用与销售费用管控良好,研发费相对刚性。 营收向好、费用控制得当的情况下, 2020Q1-Q3公司实现扣非归 母净利润 1.8亿元,同比增长 35.0%,利润端表现稳健,符合市场预期。

金融科技订单增长依旧乐观, 极大受益银行 IT 产业红利 2020年以来,金融科技业务成为公司主要增长引擎, 尤其银行客户的软件订单需求十分旺盛。当前银行 IT 需求扩张主要有三方面支撑因素: 1)银行分布式核心系统升级浪潮正在开启,核心系统改造带动六大外围 系统跟进配套改造,合计增量超过 500亿, 2020年已经开始逐步释放; 2)中美博弈背景下,自主可控成为大 趋势,金融信创推动力度较大,进一步带来国产替代需求; 3)银行 IT 的(硬件)投资周期为 4-7年,距离上 一轮景气低点 2013年已经过去 7年,当前正在迎来新的高景气起点。 考虑到公司稳居银行 IT 头部厂商,尤其 在核心系统领域长期与长亮科技占据 Top 2龙头位置, 在本轮银行 IT 新周期中将获得确定性增量业务,后续 景气度依旧可期。

数字货币试点进入新时期,落地预期带来估值催化 2020年是央行数字货币(DCEP)的奠基之年。 10月以来, 数字货币红包试点落地深圳市罗湖区,面向在 深个人发放 1000万元“礼享罗湖数字人民币红包”,可用于罗湖区指定商户消费。 本轮试点中, 测试对象已经 开始转向深圳市全体社会人员,接近“全公开”测试, 同时包括 POS 机在内的商户基础设施也已经在 3000余 家商户完成改造,进展超预期。判断数字货币整体推进正在加速,不排除年内落地的可能性。 我们认为,数字 货币将在央行侧、银行侧、公众侧三个领域带来巨大的变革机遇,其中银行侧改造具备最大确定性, 公司作为 核心系统领军厂商,有望在银行侧改造中深度参与, 或迎估值/业绩双升。 投资建议 维持此前盈利预测不变, 预计 2020-2022年公司营业收入分别为 124.09/152.30/189.63亿元,增速分别为 22.3%/22.7%/24.5%;归母净利润分别为 4.74/5.89/7.51亿元,增速分别为 26.3%/24.3%/27.3%,对应的 EPS 分 别为 0.49/0.61/0.77元。 维持“买入”评级。 风险提示 金融科技政策风险;分布式技术推广不及预期;蚂蚁金服等外部互联网巨头进入导致行业竞争加剧;市场系统 性风险。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神州信息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