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壹网壹创2020年三季报点评:Q3业绩表现超预期,拓品类扩品牌效果显著

来源:国信证券 作者:曾光,张峻豪 2020-11-03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业绩加速高增长, 利润表现超预期 公司前三季度营收 8.25亿元,同比+4.38%, 归母净利润 1.64亿元, 同比+70.33%,扣非归母净利润同比+58.38%。公司单 Q3营收同比 +15.55%, 归母净利润同比+107.93%, 表现超预期, 一方面受益于并 购上佰带来的业绩增厚,另一方面规模提升叠加业务结构优化后效率 提升明显, Q3毛利率同比提升近 2pct,销售费用率 Q3同比-9.34pct。

盈利能力改善, 毛利率水平稳步提升 公司前三季度毛利率 43.90%, 同比提升 3.95pct, 单 Q3毛利率同比 +1.91pct, 整体毛利率水平稳步提升,预计受益于公司毛利较高的线 上管理业务占比提升,该业务 2020上半年营收占比已达到 32.94%, 而 10月百雀羚品牌合作也转为线上管理模式,推动占比进一步提升。 费用率方面, 公司前三季度销售费用率同比-5.77pct, 单 Q3销售费用 率同比-9.34pct, 预计受益于公司业务结构优化以及规模提升带来的效 率优化。

管理费用率(含研发)前三季度同比+1.83pct, 单 Q3同比 +2.32pct,其中并表上佰带来职工薪酬有所增加。 存货周转效率有所提升,现金流状况积极向好 营运能力来看, 公司前三季度存货周转天数 68.11天, 同比增加 13.03天, 预计部分与收购上佰后家电等低周转品类增加有关,不过整体在 无需承担库存的线上管理业务占比提升下预计未来库存周转率有望稳 中向好。现金流来看,公司前三季度经营性现金流净额 2.64亿元,同 比+173.02%, 其中单 Q3实现经营性现金流净额 1.57亿元, 同比大幅 提升 869%, 受益回款金额增加, 现金流状况积极向好。

风险提示: 疫情出现反复; 品牌合作不达预期; 行业竞争加剧 投资建议: 业务结构持续优化,定增募资强化优势, 维持“增持” 从前三季度表现看, 公司业绩实现加速高增长, Q4电商旺季加持预计 带来全年表现超预期。 中长期看,公司有望在拓品类、拓品牌层面获 得持续成长动能, 且公司最新公布定增预案,通过自有品牌建设打造 新的利润增长点,以内容电商项目建设吸引品牌合作,能够更好地抢 占行业线上化红利。 我们预计公司 20-22年 EPS 分别为 2.41/3.29/4.16元/股, 对应 PE 分别为 70/51/40X,维持“增持”评级。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壹网壹创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